料好實在的海鮮煎餅&石鍋拌飯(Squid)@Stone Bowl House

最近看到遠在鳳凰城的 Vivian 懷念起亞城的韓國料理,
平時就很愛吃韓國菜的我,想吃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我有多愛吃吧 ?
可憐的 Iverson 當然又得”捨命陪君子",
乖乖帶著我去解饞了~

亞城的韓國人口比例在美國算是很高的,
因此,這裡的韓國餐廳還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
也因之,要找到一家好吃的韓式料理店,似乎就不那麼困難了~
以前我們最常去的兩家店是小公洞(So Kong Dong) 和 Cho Dang Tofu House。
這兩家店的菜色&價位差不多,但小公洞給人的感覺比較窗明几淨,
用餐環境跟氣氛比 Cho Dang Tofu House 來的好。
兩家的豆腐鍋和招待的韓式小菜都很好吃,
但如果要比石鍋拌飯和烤牛小排,我個人比較偏好 Cho Dang Tofu House。
此外,Cho Dang Tofu House 另一項吸引我們的誘因,
就是有免費無限供應的冰淇淋。
但是,最近幾次去都沒有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真令人小小失望啊~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
是去年透過 Winnie介紹才知道的美食新據點 : Woo Nam Jeon Stone Bowl House。
餐廳外觀非常不起眼,我們去隔壁的川菜館滿天紅吃了 N 次,
都沒有發現原來旁邊有一家韓國料理店~ orz
真感謝 Winnie 的推薦,讓我們沒傻傻的錯過這好吃的美食。
stobe bowl店門口.jpg
Stone Bowl 的價位相較其他兩家稍微偏高,
同樣的料理大概都會貴個$2~$5不等。
不過,他們家的石鍋拌飯和海鮮煎餅是黃小魚目前在亞特蘭大吃過最好吃的了~
而且,這裡的用餐環境也很不錯,整潔度跟服務態度都算很不賴。
時間比較彈性的人,建議可以嘗是週間的商業午餐(Lunch Special),
價格比晚餐或週末經濟實惠喔~

石鍋拌飯我們有吃過牛肉(BIBIMBAP)和squid(DOLSOT BIBIMBAP)兩種,
我和 Iverson一致覺得牛肉的比較普通,跟其他家差異較小。
Squid 口味的稍為貴一點(差$1~$2),但好吃很多~
至於海鮮煎餅,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除了餡料豐富外,煎餅本身口感軟硬適中,不會煎的太乾太硬。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沒有腦人的"臭油味"。(有些海鮮煎餅的油煙味很重)
另一個令我們迷上這道海鮮煎餅的重要因素,就是煎餅的沾醬。
別看那小小一碟,它可是肩負起煎餅好不好吃的主力戰將之一啊!!!
雖然海鮮煎餅價格不算便宜(約$15),但份量不算太小,
幾個人合點來當作前菜吃,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海鮮煎餅&石鍋拌飯.jpg

其他在 Stone Bowl 嘗試過的料理還有韓式烤肉(BULGOGI)、辣牛腩湯(YUKGAEJANG)以及豆腐鍋(SOONDUBU JIGAE)。
韓式燒肉的肉片算嫩、份量也不少。
調味上鹹甜度適中,單吃或配白飯都很香很好吃,
算是非常中規中矩的一道韓式料理。
喜歡吃辣&喝熱湯的人,應該會蠻喜歡吃辣牛腩湯的~
大碗公的湯保證你喝到過癮拉~
我很喜歡裡面加的韓式冬粉,吸滿湯汁好好吃喔~
不過,它的口味(鹹度)不算很重,或許有人會覺得太過清淡一些。
另外的小缺點就是,牛腩(beef flank)有點乾柴,吃起來口感較差。
至於豆腐鍋,相較於我們常吃的另外兩家,
我覺得湯頭有點偏淡,豆腐的豆香味也比較不夠濃厚,
加上無法選擇辣度和口味(其他家有海鮮、泡菜、牛肉、牛雜等可選擇)
算是在 Stone Bowl 吃過比較失望的一道菜。
順帶一提,這裡除了傳統的韓式料理外,也有兼做韓式創意料理。
只不過有朋友吃過覺得不合口味,價錢也太貴,
因此我們從來沒有嘗試過~
辣牛肉湯&韓式燒肉.jpg

超好吃的免費招待的小菜,也是促使我一再回籠 Stone Bowl 的原因之一。
雖然這些小菜的種類跟其他家差不多,
但我覺得調味上略勝一籌。

小菜_1.jpg

每次提供的小菜種類大同小異,但偶而還是會吃到比較特別的季節性小菜。
非常令人扼腕的是,這裡沒有提供整條炸魚的小菜(大部分的韓國料理店都有)~
那可是我們最愛的小菜哩~可惜啊~
小菜.jpg

特寫一下我最愛的四項小菜吧~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拉~XD
蜜馬鈴薯有點像是蜜地瓜,鬆軟的口感搭配甜甜的滋味,
是我每次必定"續盤"的小菜~
酸辣小黃瓜脆脆的口感加上又酸辣的調味則是非常開胃,
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每每覺得分量實在太少~:p
辣拌魚板也是香辣好吃的一道,超合我這愛吃魚板的胃的!!
而美乃滋沙拉呢,則是我自己情有獨鍾拉~
Iverson 覺得吃多有點甜膩~ XD
我最愛吃的韓式小菜@stone bowl.jpg

 

以上,是黃小魚愛吃的亞城韓國料理小彙整~
口味方面純屬個人意見,
但基本上介紹得這三家韓國餐廳應該都算是評比不錯的店家,
喜歡吃韓國菜的人,不妨都去嘗試看看囉~
而我呢,則是要好好把握在亞城所剩不多的日子,
好好的把韓國料理吃個夠!!!!



<餐廳資訊>
So Kong Dong

地址 : 5280 Buford Hwy NE #C
         Atlanta, GA 30340
電話 : (678) 205-0555
Hours : Mon, Wed-Thu;Sun 9:30 am - 10 pm;Fri-Sat 9:30 am - 11 pm

Cho Dang Tofu House
地址 : 5907 Buford Hwy NE
         Atlanta, GA 30340
電話 : (770) 220-0667

Woo Nam Jeong Stone Bowl House
地址 : 5953 Buford Hwy  #107
         Atlanta, GA 30340 (at Seoul Plaza )
電話 : (678) 530-0844
Hours: Mon-Tue, Thu-Fri 11 am - 10 pm;Sat 11 am - 11 pm;
           Sun 12 pm - 10 pm

5 回應:


推薦一家
Book Chang Dong Tofu House‎
2550 Pleasant Hill Rd
Duluth, Georgia 30096

就在Duluth H-Mart的那個plaza裡~~

我跟Evan最愛這家的小菜:海苔~~超贊的!!
可惜不是每次都會給~~如果沒給的話,一定要特別問問看,有時候他們會拿出庫藏給你吃~~

Ethan



這家我們也很喜歡~
以前每次去104的H-mart都會去吃~
不過因為現在buford那邊已經有H-mart了,
我們比較少往104那邊跑了~
很久沒去吃那家了說~
下次再去回味一下~ 呵呵~



情可以堪啊~~這裡的韓國店小菜如果和亞特蘭大比的話簡直跟餿水沒兩樣~



To 沙漠大亨:
你連亞特蘭大的韓國餐廳都不大喜歡了~可以想像你在鳳凰城吃泡菜的大便臉~



吳董最近很愛用"情何以堪"耶~XD
不過,等我們離開亞特蘭大,
這個字眼也會成為我的口頭禪的....orz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