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已久的西班牙美夢成真之旅 : 住宿篇(下)Cordoba科多華Las Casas De La Juderia、Madrid馬德里HOSTEL COMMERCIAL & Toledo托雷多國營旅館Parador de Toledo

這次的西班牙之旅走的是貪心的"包山包海"觀光客路線,
因此得在好幾個城市間移動&換旅館。
所幸大部分的旅館離機場、火車站都不會太遠,
即使坐計程車往返旅館,也不需要花太多錢傷荷包。
況且,年過30體力真的有差,
實在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為了省錢拖著大行李搭大眾運輸。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五年前各拖著兩箱行李在義大利趴趴走的體力跟毅力XD

喔喔~我又不小心廢話太多了,趕快切入正題吧~

(4) Las Casas De La Juderia @ Cordoba(科多華)
價格: 標準雙人房(standard),每晚73歐元(含早餐)。
我們用了10% off的折價code變成65.7歐元

tripadviso科多華旅館排名:http://0rz.tw/zW3Kr
原本是想花兩天好好逛逛Sevilla的,但看了網友分享的遊記後,
我實在很想一睹Cordoba清真寺的丰采。
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忍痛撥出一天跑到Cordoba一遊。
也因之,在選擇旅館的時候,地點就鎖定在主要的目標景點清真寺附近。
Las Casas De La Juderia 距離阿卡乍堡(Alcázar)僅不到300公尺,
走路到清真寺也不用花5分鐘就可抵達。
此外,飯店外面的大馬路邊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
想要蒐集參觀資料或是詢問旅遊資訊都非常方便。
因為是飯店的規模,Las Casas De La Juderia 同樣有24小時的櫃台服務,
所以不用擔心太晚Check in會有問題。
(有些價格較實惠的hostal會有最晚Check in的限制,記得要先問清楚喔)
Check in時飯店人員會簡單的跟你說明附近的景點並給一張地圖,
甚至還會有專人帶你到房間,連行李也一併幫你拿好。
很糗的是,我們當下面額最小的歐元只有20歐的紙鈔,
沒法給帶領我們入房的帥哥小弟一點點小費,真是不好意思啊!!
為了省錢,我們選的也是最便宜的標準房,不過空間其實已經夠大了。
除了有一張舒服的大床外,書桌跟衣櫃也不小。
浴室的洗手台檯面也很寬敞,
我又可以開心的把我的瓶瓶罐罐像擺攤一樣一次全拿出來了XD
cordoba_1_副本_2.jpg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乾濕分離的淋浴有好幾種蓮蓬頭可以選外(強力水柱或是灑水型,還有從中間散射的按摩水柱),竟然有按摩浴缸的配備呢~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最令人驚豔的竟然是飯店提供的早餐!!
sshot-1_副本_1.jpg
不僅麵包跟火腿的種類很多,果醬還是那種玻璃罐裝的精緻縮小版。
sshot-2_副本_2.jpg
果汁也有好幾壺可以選(有現榨的也有盒裝果汁),
熱飲除了咖啡、牛奶、茶類外,竟然還有熱可可!!
想要吃美式早餐的話,熱騰騰的炒蛋、馬鈴薯泥跟培根也是有供應的喔~
至於切好的水果跟多種口味的優格就不用多說,
竟然還讓我吃到了焦糖布丁跟水果布丁。
重點是,服務生非常勤快,不僅收盤子收得很勤,
桌面的菜色也持續保持充足的用量,難怪看他們一直忙進忙出的~
這家飯店雖然相對起來比較沒有甚麼出色的風格,
不過絕佳的地理位置跟服務非常令我滿意。
早餐更是七點就開始提供(完全不像悠閒的西班牙人作風XD),
如果想要有"精實"行程的人,可以非常早就吃完早餐整裝出發囉!!
說到這,一定有人心裡偷偷想"行程滿檔控"的黃小魚一定一大清早就去報到,
冤枉啊~大人!!我可是有乖乖讓老公睡到八點才起床梳洗的呢!!
早餐也是悠哉的吃到九點多(其實是因為我胃口太好吃太久?)才開始一天的行程哩~
若要挑剔這個飯店,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內沒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要上網的話,就得移駕到一樓的Piano Bar囉~
由於待在Cordoba的時間不到一天,在飯店也無暇拍甚麼照片。
上面的圖片大多是網路照片喔~
對了,Las Casas De La Juderia 這間飯店在Sevilla也有"分店"喔~

<小魚碎碎念>:
在選擇Cordoba住宿時,我在兩家飯店間難以取捨。(我真的很龜毛XD)
除了我們入住的Las Casas De La Juderia,
另一家屬意的飯店Hesperia Cordoba(同一日期的入住價格是每晚71歐元) 。
會猶豫的原因是,Las Casas De La Juderia離清真寺比較近一些而且含早餐,
Hesperia Cordoba除了房間比較寬敞、有無線網路外,
另外還有我最愛的頂樓陽台可以賞景。
當初連繫飯店Hesperia Cordoba詢問一些問題的時候,回信速度快到嚇人!!
可是,因為我們在Cordoba的行程真的非常"快閃",
最終還是以地點為首要考量,選了 Las Casas De La Juderia。
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人,也可以考慮Hesperia Cordoba囉~
順帶一提,預算較高的人,也可以考慮住排名更前面的Hospes Palacio del Bailio(我當時查的價格是125€不含早餐)。
那可是我當時最想住的飯店呢~可是礙於價格還是忍痛放棄拉!

(5) HOSTEL COMMERCIAL @ Madrid(馬德里)
價格: 標準雙人房(standard),每晚48歐元。
這是唯一一家沒參考tripadvisor就訂房的旅館,
是在西班牙念書的表妹推薦給我的。
價錢以大城市馬德里來說非常划算,一個晚上兩個人竟然不用50歐元。
地理位置對觀光客也很棒,就在主要的地鐵站太陽廣場站(sol)旁邊。
附近餐館林立不用說,走路不用10分鐘就有24小時營業的churros老店,
不管是一清早吃早餐或是半夜肚子餓想吃消夜都不成問題。
如果臨時需要簡單的買點飲料、輕食,走幾步就有一家24小時的雜貨店。
另外,知名的人氣甜點店La Mallorquina就在sol地鐵站旁,
堪稱是物美價廉的美味早餐首選。
經營的夫妻倆都很nice,竟然願意破例配合我們的火車時間等到晚上11點。
(他們是小規模經營的hostel,並沒有24小時的櫃台)
此外,我們中間跑去Toledo住一天,還好有他們幫我們保留大行李,
才不用在扛著沉重的行李趴趴走,可以輕裝的前往Toledo一遊。
甚至因為我們一清早就出門了,
行李還讓我們直接丟在房間後來他們才幫我們移動到儲藏間的。
不過,如果你不是走較刻苦的背包客路線,
或許會覺得房間有點太小,尤其是浴室真的非常的"小巧"啊。
madrid_副本_1.jpg
另外,浴室雖然該有的盥洗用品都有,但毛巾的質地確實是略粗了點。
最致命的缺點,就是位於三樓卻沒有電梯,
對於有大行李的觀光客來說,是比較吃力的。
嘿嘿~別看我哈比人一個,阿姨可是有練過的喔~XD
所以囉~這家hostel比較推薦給講求地點&經濟實惠的背包客,
如果比較重視舒適度的人,可能就要略為考慮囉~


(6) Parador de Toledo (托雷多國營旅館)
價格: 標準雙人房(standard),八折青年專案價每晚140歐元(含早餐)。
所謂"好酒沉甕底",Parador de Toledo 可說是我們此行中最奢華的享受了!!
很多旅遊書裡面都有推薦到西班牙旅行,預算足夠的話可以考慮當地的國營旅館。 因為,許多國營旅館是由中世紀的古城、宮殿、領主宅邸、修道院等改裝而成的。 每一個國營旅館不僅各有特色,更是具有歷史層面的意義。
住在其中,彷彿更能充分的享受古老又夢幻的西班牙風情。
雖然西班牙的國營旅館共有90間,但能配合我們行程的,
只有Granada和Toledo兩處的國營旅館。
老實說,位在Alhambra皇宮內的Granada國營旅館的確比較有賣點,
這也就是為何它一直以來都是西班牙國營旅館中的人氣王之一。
但是,也因為這樣,它的價格近年來水漲船高,
一晚250歐以上的價格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過奢侈的享受。
(PS.即使這麼貴,出發兩個多月前我去查價錢時,客房幾乎都被訂光了!!)
所以,最終我們還是選擇了價格較為親民的托雷多國營旅館。
不過,Parador de Toledo 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但也不是省油的燈喔~
位於托雷多高地的Parador de Toledo ,可以將列為世界遺產的中世紀城鎮Toledo古城區的美景盡收眼底。
P1280789_1_1_副本_1.jpg
一向最重視View的我,豈能錯過??
況且,國營旅館的"八折青年專案"上限只到35歲,
已經30拉警報好幾年的我們,此時不住,更待何時?XD
因此,即使住一晚的價格依然讓我心痛,還是血本的給它訂下去了!!!!
所幸,Parador de Toledo 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不僅飯店裝潢頗有地方特色,
視野遼闊、美到不行的無敵景觀,更是讓人荷包失血也甘願~
toledo_4_副本_1.jpg
也因此,我們一改行程中老是玩到天黑才check in飯店的習慣,
趕在黃昏時刻就抵達托雷多國營旅館,希望能同時觀賞到白晝與夜晚不同的景致。 P1280784_1_1_副本_1.jpg
雖然只是最基本的雙人房,但房間大小是我們此行中最寬敞的一間了。
Iverson說,難得可以有大空間隨意放置行李,我們卻只拎著個小小的背包來XD
空間整體的布置雖不豪華但也俐落清爽,尤其是那個床軟硬適中好好睡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盥洗用品齊全外,
舉凡毛巾、沐浴用品、梳子甚至外面衣櫃的的衣架、鞋拔等,
全都有印上金色字體的Parador標誌,頗為用心呢!!
toledo_1_副本_1.jpg
由於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套房,房間對外的陽台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景觀。
不過沒關係,只要走到飯店位於戶外的酒吧&輕食區,
一樣可以享受旅館的賣點,無敵美景!
toledo_6_副本.jpg
可惜當天是多雲的天氣,看不到湛藍天空下的古城,也無緣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 但所幸能見度還是很不錯的,不僅可以清楚的遙望古城區的大教堂等景點,
還能一窺蜿蜒於其間的太加斯河(Rio Tajo)。
P1280839_1_1_副本_1.jpg
由於優閒賞景的人很多,我也不想當個沒情趣的人一直卡位在那裏拍照,
所以非常識相的收起我拍照狂的本性~XD
上天也像是要我們少花點時間在按快門上,
就在我們拍沒幾張照片後,相機的電池就宣告沒電了……
P1280792_1_副本_副本_2.jpg
既然住在"山上"的旅館晚上也沒處可去了,
我們索性並肩倚在露天餐廳的陽台上,或相對談笑或各自凝神遠眺,
任由流轉於眼前的風光從白晝慢慢步入黑夜。
我一直很喜愛多彩而瑰麗的晚霞,
那一抹淡淡的粉紅妝點著天空,總讓人不忍將視線移開。
P1280828_3.jpg
此外,對我來說,最美的時刻,便是那華燈初上、黑夜來臨前的短暫片刻。
DSCN2809_1_副本_1.jpg
好難捕捉那一瞬間的感動,但,等待還是值得的。
你瞧,遠處的大教堂開始點燈了呢!!
在燈火的點綴下,教堂彷彿穿了一身金裝呢!!
你說~是不是更顯雍容華貴呢? >////<
DSCN2804_1_副本_2.jpg

不過,每當美景當前,總忍不住埋怨起自己憋腳的攝影技術無法捕捉眼前的美麗。 就在我的一聲嘆息間,迅速竄升為主角的夜之皇后,
已經迫不及待的換上屬於她的晚禮服。
DSCN2830_1_副本_9.jpg
然而,倦意襲來的我們等不及家家戶戶都點上燈火時的璀璨,
決定到房裡小歇一會再到餐廳用晚餐。
行程裡難得清閒的一晚,讓我們忍不住貪睡過了頭。
恍惚間醒來,竟已是晚上10點多了。
再次走到戶外想再貪看一眼華麗的夜景,已然是褪去華服的深夜,
只剩下些許殘留的燈火在黑夜中閃爍。
P1280802_1_副本_2.jpg
雖然此刻的夜景或許不如早些時候的璀璨奪目,
但想像著這些黃澄澄的燈火已然在流動的時空中閃爍幾百年,
用它溫暖的火光照耀Toledo這個充滿歷史的古城,
更讓我這個只停留一夜的過客,留下一個美好夜晚的回憶。
toledo_3_副本.jpg
在餐廳滿足的吃完大餐回到房間後,還能到陽台吹吹晚風、賞賞景,
好舒服愜意的一晚喔~toledo_2_副本_3.jpg
Parador de Toledo在眾多的國營旅館中或許不算是特別而突出的,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愛一覽無遺的景緻和優閒賞景帶給人的浪漫氛圍,
而且有預算上的考量的話,
Parador de Toledo 倒是去西班牙想嘗試國營旅館時不錯的選擇。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囉~ ^_^
<小魚碎碎念>:
國營旅館雖然都不便宜,但很多都獨具特色,非常值得一住。
不妨在選擇旅館時,多注意你停留的地點內是否有國營旅館。
如果時間允許、口袋又夠深的話,我還真想多嘗試幾間國營旅館啊!!


最後,不免俗的要給各位客倌送上墨鏡一副XD
阿呦~這麼浪漫的國營旅館,總得讓我放閃一下啊>/////<
TOLEDO_5_副本.jpg


西班牙美夢成真之旅,下回見囉!!!

1 回應:


瑰麗多彩的晚霞---是最深得我心的片段,滿懷文思的小魚彷彿化身為黃昏的精靈,輕描淡寫大自然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妙---.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