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京阪神賞櫻遊記前言 & Day 1

之前在台灣工作頗忙碌,我們的部落格都是靠 Iverson 一個人獨撐大局~
也因此錯失了很多在第一時間記錄生活跟旅遊點滴的良機~
前一陣子看到認識的網友在他的部落格跟大家討論最喜歡的花是甚麼,
不禁讓我興起寫去年京阪神賞櫻遊記的念頭~
雖然印象已不似當下深刻,
不過平日愛說五四三的我,想必一打開回憶的盒子,
就又會停也停不了的瞎扯一堆了~
所以,就當作是閒話家常般,
跟大家分享一下美麗的櫻花之旅吧~

話說去年四月,
為了在預定離職前將先前『庫存』的特休用完,
我跟 Iverson 提議到最愛的日本去玩一遭~
由於日本的旅行資訊挺多的,加上大城市交通便利,
原本是想挑東京或是大阪+京都來個很隨興的自助旅行~
(我自首其實重點有點想放在瘋狂逛街,其他沒想太多:P )
但後來剛好老媽、小阿、怡蕙、老哥也挺想去日本走走,
加上我工作也忙,沒空陪 Iverson 一起好好規劃行程,
所以索性趁著難得的櫻花季,
跟著旅行社的團來個輕鬆寫意的賞櫻行~
.....................................................................................(前言)
Day 1 ( 2007. 04. 03 )

一步出大阪機場,一股冷冽的寒意就讓我驚覺大事不妙~
依照老媽跟長跑日本舶來品線的朋友打聽的結果,
前一陣子剛從大阪回來的她,覺得天氣十分涼爽宜人~
因此建議我們僅需帶一些棉質長袖,頂多罩個薄外套即可~
更慘的是,我們其餘幾個人上網去看目的地的天氣預告,
也都鬼打牆的一致認為不需要穿戴厚重的外衣~
沒想到我們去的那幾天正是大阪京都寒流來襲的時候~orz
就這樣,接下來的六天五夜行程,
怕冷的我幾乎把帶去的衣服全數穿上,
不僅服飾上毫無搭配可言,整個人更是腫到活像個不倒翁~
所以請各位看到照片不要誤以為我竟然胖成那副德行哩~
冤枉啊大人~
(謎之聲:這位太太,倘若再不節制飲食跟勤加運動,
 這一天想必不遠矣~)

即便有個不大好的開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還是開心的搭上接駁小巴士前往下塌的旅館去囉~
導遊蘇姐在這不算短的路途中,
稍微簡介了一下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並趁機熱絡一下團員們間彼此的感情~
約莫過了半個鐘頭,巴士逐漸駛入霓虹閃爍的繁華地段~
此時蘇姐也站起身笑著跟大家說,
今晚落腳的『HOTEL RIVA心齋橋』(註一)快到囉~
眼看著飯店距離逛街美食勝地心齋橋和道頓堀這麼近,
我的一顆心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挖哈哈~我期待已久的日本藥妝血拼之旅,就要展開了嗎?
雖然已經在飛機上吃過晚餐了,不過蘇姐還是很貼心的稍微跟大家推薦了一下附近有名的美食~
然而一心想去逛街的我,全然將平日愛吃的本性拋諸腦後,
全心全意的只想等著 check in 完畢直奔藥妝店血拼去~
然而天不從人願,當大家一一進入房間放置行李時,
卻發現飯店分給我們的兩人房根本是勉強加了床的單人房~
一時間大家怨聲四起,趕緊 call 蘇姐出面跟飯店人員協調~
剛開始飯店人員解釋說,
因為前幾天的大陸團跟我們住一樣的房間,
卻沒有提出任何的異議~
所以他們覺得分配給我們的房間並無不妥之處~
還好,在蘇姐一陣交涉後,
大家終於換到寬敞許多兩單床的雙人房~
但是,經過這一番折騰,時間也不留情的來到了晚間9:30~
當我們換上簡便的裝束打算到繁華的街上逛一逛時,
卻發現已經有好多店家關門休息了~
不死心的我還是拉著可憐的 Iverson 狂奔藥妝店,
硬是讓其他家人苦苦的追在我們的身後~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條條逐漸蕭瑟的街道中,
終於讓我看到一家尚在營業中的連鎖藥妝店松本清~
雖然離關門時間僅剩下短短的十五分鐘,
我還是奮不顧身的衝啦~
原本幻想中琳瑯滿目的保養彩妝此時正微笑的跟我招手,
無奈的是,要我在極短的時間及預算內挑選每樣看起來都想打包的產品,
根本就是一項殘忍的酷刑啊~
忙得焦頭爛額的我,連拿出網路『交戰手冊筆記本』的時間都沒有~囧
Iverson 深知此刻的我已經殺紅了眼,
只是不發一言『乖巧』的提著購物籃陪我衝進衝出,
因為他知道,現在跟我講甚麼都只是對牛彈琴罷了~
一直死命的撐到店家已經拉下一半的鐵門,
委婉的發出送客令,
我才依依不捨的帶著我零星的戰利品們離開這傷心地~藥妝店.jpg


脫離了『戰區』,瘋狂的我終於回覆理智,
跟著大家一起搜尋蘇姐推薦的道地美食,拉麵跟章魚丸子~
由於對這裡的街道並不熟悉,
大夥的方向感又被我一開始只顧著衝往藥妝店的狠勁給搗亂,
因此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蘇姐推薦的金龍拉麵(註二)~
其實原先我們不是很確定這家拉麵店的名字的,
但是經過時看到小小的店面人滿為患,
一股群眾心態作祟,總覺得人多就是好吃~
還好天色已晚人群漸散,不消多久的時間,
我們就佔到了一個小小的桌位~
『增咖聳』的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點菜方式只需到販賣機點選拉麵,
然後把買好的食券交給店員即可~
竟傻傻的在候餐隊伍中排隊觀望一陣子後,
才發現自己排錯隊了~ >"<
後來忘記是誰眼尖看到有人投幣取出食券,
才不至於發生跟店員雞同鴨講的窘境~
由於拉麵的種類只有兩種,加上還想品嚐別的美食,
(PS. 我覺得兩種拉麵好像只在於叉燒肉片多寡的區別)
因此我們只各點了一份,五人分食兩碗品嚐滋味而已~

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
我跟 Iverson 瞥見櫃臺邊擺著一些看似醃漬物的小菜,
確認的確是免費的小配菜後,
愛吃又貪小便宜的我倆立刻各盛一點送上給大家嚐嚐~
喔~原來那些小菜是辣泡菜、辣韭菜跟炸蒜末拉~
說真的,每一樣都還挺辣的哩~
不過我覺得在寒冷的夜裡吃著辛辣的食物,
實在是又開胃又暖身哩~
因此和 Iverson 開心的在拉麵送上桌前吃了不少泡菜~XD
將將將將~主角拉麵上菜囉~
乍看它們的模樣真的是平凡的讓人有點失望說~
尤其是看到料只有漂浮在上面的幾片薄薄的肉片
以及點點蔥花,
不禁心中暗自咒罵換算台幣200多的價格根本就是搶錢~
然而當我們喝下那熱呼呼的湯後,
嘴邊的嘀咕瞬間轉為讚嘆!
那濃郁的豚骨湯頭真的是好喝極了!
一點都不油膩也不『死鹹』耶~
而且麵條本身也很 Q 很有彈性,
( PS. 聽網友說是純手工蕎麥細直麵 )
所以整碗麵雖然看似陽春但是真的是超級好吃的拉~
叉燒相較之下雖然沒有讓人十分驚豔,
但也醃製的挺入味可口的~
如果敢吃辣的話,把那些醃漬的小菜加到湯麵裡面吃,
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尤其是快吃完的時候,聽到有幾個台灣遊客經過時不斷
批評他們剛剛去吃的拉麵又鹹又難吃,
一股『行家』的驕傲感更是讓我們吃的樂不可支!哈哈~
金龍拉麵1.jpg


滿足的吃完金龍拉麵後,我們打算繼續轉戰另一項大阪美食,章魚小丸子~
然而轉眼間街上連小攤販都已寥寥無幾,
加上大家都沒聽清楚蘇姐推薦的店家名稱,
為了怕買錯家踩到地雷,我們只好放棄嗑章魚丸的計畫~
但一想到接下來幾天可能沒空也沒體力再出來大啖美食,
於是我們決定到日本上班族最愛去的居酒屋,
好好體驗一下吃燒肉配さけ(清酒)的絕妙好滋味~
一路上的居酒屋還真的蠻多的,
正當我們猶豫著該選哪家好時,
突然有位光頭的店員從一家小小的居酒屋竄出,
用著十分生澀的英文告訴我們他們店裡有中文的Menu~
或許是被他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給折服,
所以我們一行人連店名菜單都沒看就跟著他進入店內拉~
哇~店面真的很小耶~除了吧台不到十個人的座位外,
就剩下更裡面一個小小的隔間,
擺了兩張各可容納六個人的桌子~
打開Menu,的確是很多『中文字』拉,
但更貼切說法應該是日本漢字夾雜一點平假片假名吧? Orz
由於菜名有點『有看沒有懂』,
所以我們就非常隨興的亂點一通,
反正只是『呷氣味』而已嘛!
ㄜ……講這麼多,
氣氛太High的我們竟然忘記拍下居酒屋食記的主角:
美味的食物們~囧
啊~在寒冷的夜裡擠在小小餐桌上吃各式烤肉串、炸物等道地的日本美食,
再喝一口溫熱的日本清酒,真有人生一大樂事!~讚!
而且我沒記錯的話一個人平均大約兩百多塊台幣,
在物價貴的嚇死人的日本,應該算是挺便宜的一餐吧??
居酒屋.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心滿意足的踱回飯店休息去囉~
當然,豬神附身的我們又不忘到飯店隔壁的便利商店選購了一些飲料零食,
好當作『睡前點心』囉~
在這裡我真的一定要大利力稱讚一下日本便利超商的食物,
不僅包裝精美好看、種類繁多,而且每一樣都挺好吃的說~
京阪神賞櫻之旅的第一天,
就在我一陣混亂血拼及滿足的美食饗宴中,劃下了句點~

( 待續...................................)


【註一】:
HOTEL RIVA心齋橋由地鐵 Namba 站14號出口,往道頓堀方向走一下就到了~
飯店地點很棒,座落在林蔭的御堂筋大道( Midosuji Boulevard )上,道頓堀就在飯店旁邊而已~
大阪府立體育館就在附近,娛樂設施難波 Parks就在對面~最重要的是,離美國村跟心齋橋商店街也很近,
非常適合喜歡熱鬧及血拼的人~
另外,近鐵難波站就在附近,
去奈良的話不用換車就可以到了~
算是一個挺適合自由行的中價位飯店~

<飯店資訊>:ホテル リーヴァ心斎橋
地址: 大阪市中央區心齋橋筋2-5-15 Address : 5-15,2 CHOME, SHISAIBASHI,CHUO-KU .OSAKA
電話: 6-62138281
網址 :
www.hotel-riva.com
( 不過網址可能在更新最近一直連不進去?? )
Check in 時間: 下午2 : 00
退房時間: 中午12 : 00

【註二】:
後來上網看網友討論,才知道在心齋橋、道頓堀附近就有五家金龍拉麵的分店,其中應該是有兩家有立體的龍型看版,而其他三家則是平面的漫畫風格龍型看板

<店家資訊>:金龍拉麵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26
營業時間:全年 24hr 無休
價錢:ラーメン(普通拉麵) 650円     
           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叉燒拉麵) 900円

1 回應:


哇!你家的部落格又換新裝了,這回是好大一塊的愛心巧克力-應該不是我老花,看走眼吧?
看起來挺溫馨可口哩!
提到賞櫻遊記,且讓老媽藉妳的[生花妙筆],再次[神遊]滿山遍野的櫻花世界吧!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