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ley保養品心得

由於這是我在網誌第一次分享我的保養品心得,
所以忍不住緬懷了一下自己踏入保養品世界的心路歷程,
廢話有點多,不想看我沒事叨叨念的朋友們,
請直接開分隔線下面的心得就可以了~XD
為了讓大家閱讀方便,我有分門別類的介紹,(Ex:面膜類、霜類、精華液類….)
大家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產品看就好~

…………………………………………………………………………廢話很多分隔線

其實很早就想整理這篇心得了,畢竟用過的Sisley產品還真的蠻多的~
話說從小生長在溫暖南台灣的我,剛到風大又冷的新竹唸書時,
可憐的皮膚在飽受冷風摧殘後,變的又乾又敏感~
當時對保養品一無所知的我,開始在各大品牌間流連,
希望可以將我的臉從脫皮的惡夢中解救出來~
從此,我就陷入『神農氏嘗百草』的意念中,
不可自拔的嘗試各種網友或朋友推薦的產品~
不過我可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買盡所有想嘗試的東西拉,
所以當時最熱愛的活動,就是拿網路上或是報章雜誌上的Coupon,
勤跑各大百貨公司去兌換試用品~
皇天不負苦心人,當宿舍書櫃上擺的聯合國保養品比教科書還多出很多時,
我的皮膚已經有了很明顯的改善了~
然而,到了凜冽的嚴冬,皮膚有時還是會很不爭氣的發癢脫皮~
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接觸了Sisley這個貴婦品牌~

一開使會注意到 Sisley,是大四某次家聚的時候,
由於當時正值風城寒風刺骨的時節,
學姐看到我頂了個紅通通看似被曬傷的臉到達餐廳,
不禁向我推薦 Sisley 的修護面霜~
由於Sisley的價格真的是貴到嚇死人,我天人交戰了好久,
才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的跑到新竹三越的專櫃試用~

該說是幸與不幸呢,
當時接待我的是日後讓我墜入 Sisley 『搶錢深淵』的天使櫃姐—桂靜~
她不僅細心的幫我卸除隔離霜進行試擦,還在我沒買任何東西的狀況下,
塞了兩包修護面霜跟全能乳液的試用包給我~
以 Iverson 的說法是,高明的放長線釣大魚~
而我這隻笨魚,也就這樣乖乖的上鉤了~
現在回頭看看,也覺得以前尚未進入職場工作的我,真的是花錢不眨眼啊~
而且後來為了降低自己花錢的罪惡感,還大費周章的搞起網路代買的活動,
希望藉由代買和合買等策略以最少的金錢使用到最多的產品~
結果雖然帳面上的確因此省下些許開銷而且再也不用辛苦的自己湊滿額贈,
要起 sample 也比自己『單打獨鬥』時期來的容易許多,
但也因為代購上的一大堆瑣碎細節,
把散仙的自己跟 Iverson 搞得筋疲力盡~ 囧rz
然而,說句公道話,Sisley 的保養品有幾罐真的很好用,
至少,它們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開心的跟乾巴巴的敏感臉說掰掰~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記錄一下自己使用了近三年的一些小小心得,
希望對想嘗試 Sisley 產品的人,有些許的幫助~

…………………………………………………………………………切入心得分隔線

< 乳液/乳霜類 >

1. 修護面霜:
    恩,既然是它起頭惹的禍,那就先介紹這罐好物吧!
    說真的,這罐面霜的修護鎮定效果真的非常好,完全符合它的名稱~
    在 Sisley 的面霜類中,它算是保濕力佳又最不油膩的一款了~
    對於敏感泛紅有很大的改善,冬天的紅臉都是靠它解解決的~
    另外,曬傷時薄薄的塗上一層,隔天起來就後好很多
    我覺得比敷一層厚厚的一層蘆薈膠還有效耶~
    當 Sisley 還是我的愛牌的時候,幾乎每年週年慶都會買上一罐~
    說真的,至今我尚未找到跟它可以相比的修護型面霜~
    所以這罐應該是sisley少數幾樣往後有可能會再回鍋購買的產品之一~

2. 全能乳液:
    Sisley 的明星商品,濃郁的香味是讓我愛不是手的原因之一~
    而且它的保濕力很夠,對付冬天脫皮的肌膚超級有效~
    此外,用量很省也是它的優點之一~
    缺點是,以乳液來說它是偏濃稠的類型,
    用量太少時並不是十分好推開;用太多卻又會覺得些微的油膩感~
    我的使用方法都是在掌心搓到溫熱後,輕柔的帶過臉頰即可~
    然而,我認為這款滋潤度太好,對油性肌膚並不合適,
    中性肌膚則建議頂多在秋冬季節使用才不會覺得過份滋潤~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全能乳液對sisley產品有興趣的乾性膚質朋友,
    是一項蠻值得的投資~
    週年慶或母親節等大檔期一定會有全能乳液的特惠組,
    是很不錯的購買時機~
    若嫌單價太高,我建議可以上網買15mL的縮小版下手~

3. 芳香密集日、晚霜:
    我用的是特惠組裡面的15mL縮小版~
    日霜質地比較水一點,蠻好推的,保濕度佳但不至於油膩~
    晚霜的質地跟味道有點像是『滋潤款的修護面霜』,
    雖然比較黏稠但延展性不錯,一點點就可以擦全臉~
    兩罐都算是中規中矩的面霜類產品,不過價錢十分不可親~
    若以保濕及滋潤度,我覺得資生堂的百優絕對可以取而代之~
    所以完全沒有回購的慾望~

4. 全效瞬間保溼露:
    雖然它名為保濕露,但我認為算是比較偏向乳液(霜)性質的產品吧~
    味道我不大喜歡,而且我覺得它的保濕度跟吸收性沒有全能乳液來的好~
    加上我深度懷疑擦了它之後有長粉刺的現象,
    所以即使蠻多網友推薦它的,但是對我而言延展性不佳且過份黏膩,
    用沒幾次就拿給外婆用了~
    或許這款明星商品跟我犯沖吧~ㄏㄏ

5. 滋潤面霜:
    以前週年慶入門款的套組(通常包含縮小版化妝水、全能乳液、兩款面霜等)
    都會有這罐面霜的出現~
    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注意過是否還有這類的特惠了~
    滋潤面霜因為它的成分,又有人叫它小黃瓜面霜~
    以Sisley的面霜來說算是很清爽的一款~
    蠻多網友覺得它的鎮定抗敏效果也還不錯,而且不油膩~
    然而臉乾的我嫌它保濕不夠力,鎮定效果又修護面霜來的好,
    所以覺得沒有購買正品的需要~

6. 抗皺活膚駐顏霜:
    拜每年會員週年慶兌換的截角以及櫃姐送的sample所賜,
    我從來沒買過 Sisley 霜類產品裡這罐『頂級中的頂級』~:P
    我自己只用過一罐 5mL 的,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
    不過可能當時年紀比較輕感覺不出來任何抗皺的效果~
    但是不得不稱讚一下它的保濕度跟細緻度~
    櫃姐跟我強調它算是一款 all in one 的多功能產品,
    可以擦完化妝水後單擦這瓶即可~
    所以我把拿到的 sample 全數拿去孝敬老媽~
    因為媽媽是個懶得保養的人,這種產品最適合她了~
    老媽是沒特別跟我稱讚過這個產品拉,或許是怕孝順的女兒會買給她吧~:P
    不過從她「滿面金光」的平滑皮膚看來,應該算是不錯的抗老產品吧~

< 精華液類 >

1. 美白亮采精華液:
    這款美白精華液我覺得應該叫做美白安瓶拉~
    是我某次曬黑後瘋狂敗下的貴婦級美白產品~
    還好那時候有打八折加滿千送百的活動,不然我真的該剁手~囧
    不過它真的沒讓我失望,用完一組後有明顯的變白~
    加上它的保濕度超好,那一陣子的保養步驟變的很簡單,
    只要化妝水+這罐美白精華+乳液,臉就可以保持水水潤潤的~
    但是或許皮膚偏中油性的人會嫌它有點黏膩吧~
    而且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有誰可以像說明書寫的那樣,
    一個禮拜用完一罐,一組四瓶連續使用只需一個月~
    我覺得份量很多耶!連擦了脖子還是覺得用不完~
    我認為難得會有美白精華做的這麼保濕的耶~大推一下吧!

2. 淨妍調理精華露: 
    當初是衝著DM上說可以抑制T字出油現象並縮小肌膚毛孔買下的它的~
    夏天偏混合性肌膚的我,一直對兩頰乾T字油的問題感到不勝其擾~
    它擦起來十分清爽,很好吸收,對於T字出油有一點效果,不過卻沒有
    任何縮小毛孔的功效~
    我想,油性肌膚的人大概會覺得功效不大吧~
    櫃姐跟我說它是一款要長期使用才會看見效果的產品,
    沒耐心的我,當然是用完一罐就跟它說掰掰了~XD

3. 抗皺活膚精華液:
    用過一次櫃姐送我的鋁箔包試用品後,我就一直壓抑自己想要購買的慾望~
    因為我把它拿來擦在眼角因愛笑而產生的細紋,沒想到異常有效!!
    至於臉部細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當時沒有這個問題~
    但是它真的是太太太貴了,所以後來我只要一歹到機會,
    就會跟櫃姐凹一兩包來用用,不過它的試用包似乎真的做的不多就是~
    連天使櫃姐桂靜也都很少塞給我~

4. 煥白緊膚精華:
    這款我從沒買過,但用過超多包的鋁箔試用包~(之前 DM 蠻常附上的)
    我覺得它的質地比較像清爽一點的乳液,香味還不錯,
    但它在保養上的表現上,並沒有令我有十分驚豔的感覺~
    尤其是完全感受不到美白的效果,所以真的不是很推薦~

5. 植物複合精華液:
    DM強調是一款可以排毒的產品~還可提升肌膚的明亮度~
    我只用過試用包,但用過一次就嚇得不敢再用了~
    因為我擦上去之後,又紅又癢的,應該是過敏了吧~
    不過我身邊有用過的朋友都沒這個問題,
    甚至覺得對閉鎖型粉刺跟發炎的大痘痘很有效~
    有興趣的人倒是建議先到櫃上索取試用包看看比較保險喔~


< 面膜類 >

1. 瞬間保濕緊膚面膜:
   不得不說,它真的是難得的保濕好物!
   我都把它是一款很好急救型的面膜,臉乾燥脫皮時,
   敷完這款面膜馬上就有喝飽水的感覺~
   用完可以水洗掉或是用化妝水擦拭,甚至把它按摩到吸收都可以~
   最棒的是,當你下班累到不想保養的時候,
   只要洗完臉敷上薄薄的一層,就可以睡覺去拉~
   隔天起床皮膚還是一樣水水嫩嫩的~
   我覺得比Sofina的水面膜凝露好用多了~
   這罐保濕面膜我覺得C/P值頗高,加上櫃上常會有不同的特惠,
   有興趣的人不妨看準打折的時候下手購買~

2. 活力紓壓面膜:
   
味道非常的『天然』,就是那種充滿植物精油的感覺~
    我自己很喜歡它的那個精油味,聞起來很放鬆~
    用完感覺臉部的循環變的好像比較好,不僅水水嫩嫩的,氣色也好很多~
    但是說真的也是很雞肋型的面膜,
    我相信用其他按摩型的產品應該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3. 瞬間煥采面膜(後來改款為煥白光采面膜吧?):
    號稱有清潔排毒跟美白效果的一款面膜~
    香味還不錯,然而我卻覺得它頂多在用完的短時間內讓我臉部明亮一點點~
    頂多當深清面膜吧?
    但是若以深清面膜來說,我寧可用品木宣言的泥娃娃效果還比較明顯~
    而且價錢差超級多的~

4. 淨化調理面膜:
   
這款我都會敷上較厚的一層,大約蓋住毛孔的厚度~
    敷這款面膜好像讓我比較不會長痘痘,深清效果應該還算不錯~
    值得稱許的一點是,它是少數我敷了不會刺痛的清潔面膜,
    此外敷完也不會讓臉變的很乾很繃~
    然而缺點就是貴,加上滿額贈或特惠組中常常會有它的蹤跡,
    所以從未花錢買過正品~

 

< 清潔調理類 >

1. 角質調理霜:
   
以去角質產品來說,它的顆粒真的超粗的~完全沒有貴婦級保養的fu~
    但是用完不僅臉色變的很明亮,
    臉頰也好滑好嫩啊~害我都會忍不住一直摸一直摸~
    我想只要小心控制力道,應該算是不錯的去角質產品吧~
    14g的縮小版我就可以用很久了耶~
    ㄜ……不過缺點就是,很貴拉~我承認我是沒買過正品拉~:P

2. 花香化妝水:
    這罐也是明星商品之一,然而就化妝水來說,它的訂價根本就是天價!
    由於我對化妝水的要求並不高,所以從來沒買過正品~
    手邊用的都是滿額贈或是參加櫃上活動送的預約禮那種小包裝~
    這款化妝水香味真的十分宜人,保濕度以化妝水來說非常的優,
    對兩頰皮膚有點敏感的我,是少數可以拿來濕敷的化妝水~
    然而我認為用其他專櫃,甚至是開架式的保濕面膜濕敷效果差異並不多~
    所以,我認為它的替代性很高,並沒有非買不可的需要~

3. 平衡化妝水:
    我也是僅用過試用品包裝,對我而言是一款十分『雞肋型』的保養品~
    我認為它真的是一款再平凡不過的化妝水耶~完全感受不到它的控油能力~

4. 滋潤化妝水:
    我只用過一罐,是某次幫忙網友代買時,湊到的高門檻滿額贈~
    這款化妝水是噴霧式的,我覺得比起我用過的幾個保濕噴霧,
    它是少數不會越噴越乾的一款~
    然而沒有再購買的原因,當然是它驚人的價格~
    不過櫃姐桂靜人很好,每次到櫃上坐坐她都會幫我噴這罐鎮定肌膚~

5. 煥白調理露:
    這罐是桂靜唯一推銷我買的一個產品~
    有著煥白系列一貫的迷迭香跟薰衣草香味,我超喜歡的~
    在Sisley的化妝水中,它的單價又高容量又小~
    但是拿來濕敷真的可以讓臉變白,而且十分溫和,連眼周都可以敷~
    用完一罐後還是屈服於它的價錢,再也沒有購入~
    不過桂靜很貼心的常會塞它的試用品給我,
    讓我可以偶而奢侈的拿來敷臉~對了,日曬後敷我覺得很不錯喔~

6. 平衡 / 保濕潔膚乳:
    滿額贈每次都必有的基礎保養~
    平衡潔顏乳是給中、油性肌膚使用的清爽型,保濕的則是給乾性肌用的~
    以卸妝乳來說,兩罐的表現真的是差強人意~
    卸妝效果偏弱且用量很兇~僅適合極淡妝的人使用~
    平衡那款我使用時會有輕微的刺痛感,
    而保濕那罐我則嫌太過濃稠不好推開~
    我相信有很多平價的卸妝產品表現比它們優異許多,故不是很推薦!

7. 植物潔面幕斯:
   我承認我是被它的香味和洗完後超優的保濕感給迷惑,
   在一次櫃上作臉後就對它念念不忘~
   當年趁著週年慶推出特惠組的時候,失心瘋的買了它~
   它真的是一款溫和但潔淨力不錯的洗臉產品,也是我用過最保濕且
   洗完不會有滑滑沖不乾淨感覺的一款潔顏幕絲~
   我認為很適合乾肌跟敏感肌使用~
   不過我相信它的替代性也很高,
   像是蘭蔻的潔顏幕絲我覺得價錢跟表現足以成為代替品~
   而且經過多年的使用經驗,其實很多開架式的便宜洗臉產品,
   就可以勝任潔顏的這個重責大任了~

8. 潤膚營養清潔霜:
   它是肥皂型的洗臉產品~雖然價錢依然昂貴,但是可以用超久~
   我認為C/P值頗高且比倩碧洗面皂好用~
   但是缺點是它超大一塊,使用上不太方便,
   後來依照櫃姐的建議把圓形的它切成四等分,就覺得使用起來方便省時許多~
   保濕性佳,清潔能力很好~用它洗臉的日子裡,
   痘痘粉刺似乎比較少一些(尤其是生理痘)~
   不過對『香味控』的我來講,稍嫌的味道太過『平淡』~XD

9. 煥白潔淨洗面凝膠:
   
因為愛極了煥白系列的香味,我也超愛這款洗臉產品~
    它是有顆粒狀的洗面膠,洗的時候並不會有甚麼泡泡,
    所以晚上卸妝完我怕後續清潔不夠力,通常都是把它拿來早上使用~
    每次睡眼惺忪的起床,聞到它的香味都會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由於它有顆粒,我把它當作輕微去角質的清潔產品,
    所以並不會天天使用,頂多一週用個兩次~三次~
    但是礙於它的價格,我也都只是用用試用品跟贈品而已~
    也算是我很愛跟桂靜凹的試用品之一拉~ㄎㄎ~

 

< 其他 >

1. 保濕眼唇凝露:
    這罐學姐跟我推薦了好幾次,礙於價格我從沒買下它~
    唯一用過的一罐正品,是某次會員集點換取的~
    我認為以眼部保養來說,它擦起來很清爽不會油膩,
    對於晨間眼部水腫的問題有一定的效果~
    然而有個小缺點是,擦完後如果有要上點眼妝的話,
    似乎容易讓粉狀眼影不好推開也不易上色~
    拿來護唇的話,我真的覺得用量很省卻效果很好~
    我是屬於那種很不愛喝水又不常補擦護唇膏的人,嘴唇常常乾裂的很誇張~
    這罐不僅擦在唇部保濕性超好,也十分好吸收~
    一下子就可以讓乾裂脫皮的嘴唇感受到無比的潤澤~
    加上它一點都不油膩,上唇妝前當作打底產品使用真的很不賴~
    如果不是因為貴的話,我想它應該會是我愛用的護唇產品之一吧~

2. 再生修護潤唇霜:
   
ㄜ…..這罐真的很貴,但是我卻為了把600元生日禮券用掉失心瘋的買下它~
    沒想到現在漲價後的價錢更是讓我傻眼~
    相較於保濕眼唇凝露,它比較適合當睡前的唇部保養品~
    效果並沒有眼唇凝露來的速效,不過算是夠滋潤卻又不油膩的一款~
    小小一罐可以用很久,每天晚上都擦可以用上兩個半月左右吧?

3. 美頸霜:
   
用過兩罐14g的縮小版,除了香味很不錯之外對它的印象並不深~
    之前看過有人推薦它對頸紋的消除很有效,但我是沒啥感覺拉~

4. 身體淨采磨砂凝露:
    味道跟煥白洗面凝膠幾乎如出一轍,但我卻覺得它的顆粒似乎比較細?
    洗的時候香味讓我覺得十分幸福,細緻的泡沫雖然不多,
    卻讓人洗完有十分清爽潔淨的感覺~
    保濕性佳,用量很省,加上它兼具洗澡和去角質的功能,
    是我用過最喜歡的去角質產品~
    唯一的缺點就是,貴貴貴貴貴~所以我只用過 Sample 而已~

5. 防曬調理日霜 SPF15 :
    係數偏低的防曬品,我是從來不會想要買正品來用的~
    而且我覺得這罐防曬霜對我而言過份油膩又不好推,
    所以小小一罐 14g 總覺得怎麼用都用不完~ orz

6. 多元防曬隔離霜SPF40:
   
這罐產品是當初在櫃上試用後覺得挺滿意的,
    所以趁某次推出十分優惠的特惠時買下了它~
    係數是我喜歡的等級(平常慣用SPF30~40左右的),
    比防曬調理日霜還要清爽好推許多~
    重點是它不會讓我的臉出油暗沈,也不會致粉刺~
   (碧兒泉跟紀梵希的隔離霜都會害我一直冒油 >.<)
    補擦多次仍不會讓臉部有越擦越乾的趨勢~
    (安耐曬SPF43那罐雖然防曬功能超好,但補擦2次後就覺得臉好繃好乾了)
    它的單價很高,建議若真的想購買,一定要挑選特惠組下手才不會心疼~

..................................................................................終於打完心得分隔線

後記:

寫完這篇好幾千字的心得文後,屈指算算我竟然用過30種Sisley的產品!

我想,如果有人問我 Sisley 推薦買甚麼,

前三名應該是修護面霜、全能乳液跟保濕面膜吧~

至於不推薦的部分,我想應該是它們家的基礎清潔類~

但因每個人膚質及年紀有差,加上所在地的氣後因素,

效果跟使用感我想會因人而異的~

像我後來停止購買 Sisley 的原因,

除了隨著歐元一路飆漲,Sisley的價格越來越讓人不敢恭維的因素外,

畢業後搬回台南工作的我,似乎也不再需要那麼滋潤的產品了~

無奈的是,現在的我,竟然又跑到了比新竹還乾還冷的美國~

手邊僅存的一罐14g修護面霜還有兩三罐縮小版全能乳液及保濕面膜,

又變的彌足珍貴了~

命運真是捉弄人啊~XDD

6 回應:


這篇分享和心得,真是太仔細了,雖然礙於價格,sisley應該還是觀望就好的專櫃XDDD



真是太了不起了,居然用過這麼多,台灣的經濟奇蹟有一部分是妳貢獻的。



是金汶耶!稀客稀客~
ㄜ.....其實我不是每一樣都用買的拉~
很多都只用過縮小版的試用品~
我沒那麼有錢拉~哈哈
以前都是靠網路合買跟代買來減低自己的罪惡感~

不過,我的確是創造台灣奇蹟的一份子,
這就是愛台灣拉~XDDDD



其實我默默的當你們的忠實觀眾好一陣子了



好豐富的心得內容,看得我Sisley的產品全部攪成漿糊了.
如此詳實精闢的介紹,令疏懶成性的我深深折服,幸好妳沒遺傳媽媽的[不進入狀況].
就說嘛,孩子是自己的好,情不自禁又要誇上幾句,哈!
妳也知道,對化妝品的使用,我ㄧ向感覺遲鈍,不過拜孝順的女兒之賜,媽媽[好像]總是[滿面金光]哩!
說真的,當個輕鬆自在的[白老鼠]也不錯呢!



沒事啦 只是很巧 我當時也是從新竹搬到美國 我一直沒用他的產品 但是我要去美國 大家都狂推薦sisley, 好用 但是現在買不起了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