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好好研究 Menu 的居酒屋:Hashiguchi Jr

上禮拜跟 Iverson 一起去 Lenox Squre 買新的炒菜鍋,
因此順道去旁邊的一家日式居酒屋嘗鮮~

這家居酒屋離 Lenox Squre 真的超近的,
走路只需十分鐘以內即可到達,
可說是血拼前後『補給戰力』的好去處!
不過它位於較小的巷弄裡比較不好找一點點喔~
而且,對於第一次光顧的我們來說,他們家的 Menu 真的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當下還真希望自己是『人肉翻譯機』啊!! 
Orz.jpg

 

在一陣慌亂中,我們只好胡亂點了幾道看得懂又曾經在其他日本餐廳吃過的東西~
先介紹最『澎派』的日式便當定食好了~
日式便當.jpg

原本只是想說點個便當來吃『粗飽』的,
沒想到一上菜還真的是用日式便當盒盛裝的哩~
內容包括四個握壽司、九片生魚片、一份天婦羅、些許的日式醃漬物以及三個小小的酪梨黃瓜卷~
當然囉,不能欠缺的是能填飽肚子的白飯一碗~

生魚片的部分都還算新鮮,尤以鮭魚最好吃~
(PS. 我覺得亞城這裡的生魚片幾乎都是以鮭魚的最好吃......)
握壽司的醋飯也酸甜適中、口感香Q~
不過,相較於 YUKARA 超大一塊鮮甜魚肉的滿足享受,還是有點小小差異拉~(←嘴完全被養叼)
天婦羅呢,外面的麵粉皮酥酥脆脆炸蠻好吃的,沾醬也調味的很不錯,
只可惜份量有一點點小,一共才兩尾蝦子跟四片蔬菜~
酪梨黃瓜捲我覺得口味很普通,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倒是那些小配菜醃漬物還蠻好吃的~
讓我湧起一股想學做日式醃漬物的衝動~哈
喔~對了,這份套餐還有附上一碗味增湯跟一碟日式生菜沙拉,
但因一開始就端上來早被我們嗑光而且並無別之處,所以就沒拍下來了~
在這邊不得不說,YUKARA 調製的日式沙拉醬真的超好吃的,目前沒人可比啊!!


第二道要介紹的是 Iverson 最愛的花枝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jpg
以往我都叫Iverson自行享用,這次破例的吃了一個,沒想到真的很Q很彈牙呢!!
花枝肉質很不賴,吃起來真的有種甜甜的味道喔~
good job.jpg
不過,在這邊不得不再說一次,還是 YUKARA 的握壽司份量最實在啊!!size 總是比其他家大一號啊!


再來要介紹的是我們倆在台灣最愛點來吃的『日式生牛肉』~
日式生牛肉.jpg
我想很多人看到名字都會覺得我們倆個是可怕的『嗜血野蠻人』吧~
其實生牛肉完全沒有血水的問題,因為牛肉的最外層已經先用噴槍或其他方式炙烤過了~
肉質超棒的牛肉薄片淋上酸甜的和風沾醬,再佐以洋蔥絲和蔥花,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不過這次點的生牛肉肉質比較差一點點,並沒有在台灣吃到的那麼嫩~
沾醬也跟台灣的有一點點不同,而且是以蘿蔔絲代替洋蔥,個人是覺得口味跟口感上比較沒有那麼搭拉~
但整體而言還算ok,我給他80分的評價!!


最後一樣也是我倆很熱愛的一道菜:烤牛舌~
(PS.餐廳燈光真的很昏暗,Iverson 已經盡力了.......)
牛舌.jpg
還記得在台灣,每次只要到日式燒烤店都一定會點一道鹽烤牛舌來吃~
鹽燒烤牛舌顧名思義就是僅在牛舌上抹一點鹽巴下去燒烤,完全沒有額外的調味~
因為美味的關鍵當然是在於主角牛舌的品質上~
這次吃的牛舌我覺得肉質偏硬、口感太乾柴,對牙齒不好的我在咀嚼上實在有點小困難~
無言.jpg
so~算是蠻令我失望的一道~



雖然 Hashiguchi Jr 的初體驗沒有 YUKARA 日式餐廳來的好,
然而我覺得這家居酒屋的好處在於它有比較多道地的日式小物跟燒烤,
( PS. 比我們晚到的隔壁桌客人似乎是日本人,他們點的全都是日式串燒,看起來好好吃...........)
不像 YUKARA  僅多著重於壽司跟生魚片的部分~
因此,雖然它的價位也是算中偏高,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好好研究一下它的 Menu,
Hashiguchi Jr 還是有值得我們再次造訪的吸引力~

只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服務生態度有待加強,
在怎麼說,日本最令人稱頌的不就是好到嚇死人的服務態度嗎??

1 回應:


世間的人事物總難免有些例外;日本人也有魯莽無理的,臺灣同胞也不乏彬彬有禮之士,不是嗎?究竟咱們也曾經是[禮義]之邦啊!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