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多元的美食天堂@紐澳良

紐奧良由於在早期曾經接連為法國、西班牙的殖民地,加上當地眾多的黑人(早期南方有許多黑奴),
因此在飲食文化上,紐澳良融合了各方的料理精髓及傳統,
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多元的風格。
除了以特殊的南方風味著稱外,這裡的食材多樣化說真的也是挺驚人的。
例如:鱷魚、烏龜、兔肉等都被入菜成為桌上的佳餚。
套句咱們的話:『天上飛的、水里游的、地上爬的』都能吃下肚。
但,每天只有三餐,要在短短的行程中嗑盡各項美食是不可能的,
所以只能選個幾家來嘗鮮囉。


★ Cafe Du Monde

Cafe Du Monde 是一家聲名遠播的老店,
即使生意興隆到財源滾滾,店家仍堅持不在其他地方開設分店。 
聽說,它是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每次造訪紐澳良必定會光臨的一家咖啡館。
哇塞~才走到對面的街口就看到人滿為患的場景,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心裡不禁偷想,這家24小時營業的咖啡館不會到三更半夜還是生意這麼好吧!!
cafe Du Monde.jpg 
進入店裡好不容易找了張小桌子坐下,
看著忙得像蜜蜂般的店員以及看似無規律的點菜模式,
我們一度懷疑是否可以順利的品嚐到連希拉蕊都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事實證明,這家的點菜及上菜應該還算是亂中有序的,
因此沒多久的時間我們的餐點就都端到眼前拉~

說真的,招牌的法式牛奶咖啡(Café au Lait)我是喝不出個所以然拉,
平時比較少喝咖啡的我實在無法領會它的魅力在哪。
加上大姨媽來造訪的我又只能喝熱咖啡,
在悶熱的天氣以及擁擠的人潮中說真的完全缺乏了喝下午茶的那份感覺。
倒是沾滿糖粉的法國甜甜圈(Beignet)非常的合我胃口,
十足的麵粉香、Q軟的口感和恰到好處的甜度讓我回味再三。
同行的人都說這個甜甜圈就像是台灣的點心『雙胞胎』,
不過鄉巴佬如我,還真不知道雙胞胎是啥玩意,哈~

☆Royal Oyster Bar & Acme Oyster House

紐奧良位於密西西比河出海處,新鮮海產自是相當豐富,最著名海產就是生蠔。
走到波本街(Bourbon Stree)與 Royal Street 附近,
幾乎是每走幾步就有一家oyster bar。
然而,一直很愛海鮮的我,不知為何以往對生蠔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或許是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不新鮮?),因此一直對這道饕客們最愛的美食興致缺缺。
但,讓這次的紐澳良美食體驗讓我對生蠔大大的改觀,甚至一連兩餐都點了生蠔來吃。
鮮美的生蠔淋上檸檬汁與辣蕃茄醬一起入口品嘗,
不僅鮮甜而不腥,而且完全不會有生食令人反胃的口感。
雖然 Acme 的價位稍低一點,但我覺得 Royal Oyster Bar 的生蠔相對來說比較大顆比較好吃。
Acme 的生蠔也是不錯拉,新鮮度很夠但就是小了點不夠過癮。
其他人有吃Chargrilled Oysters(烤牡蠣),因為有起司跟奶味我就直接pass了。
不過Iverson是覺得還是生蠔比較好吃哩~
另外我們也在 Royal Oyster Bar 點了炸軟殼蟹,摒除口味稍鹹的小缺點,
我是覺得炸得挺剛好的,肉質也很新鮮喔!
不過配菜的炸薯條真的是多到一種驚人的地步,真佩服美國人的大食量!!
Acme 我們則改點炸牡蠣和炸鯰魚(catfish)的拼盤,
炸魚難得挺鮮嫩不柴的,而炸牡蠣吃起來好像台灣海產店的『炸蚵仔』,香香酥酥的好好吃!
喔~對了,李小昀他們在 Acme 點的Gumbo Soup(註一)聽說很好吃喔!
這兩家海鮮餐廳價格都不算太貴,一個人含稅尤其是約$15~$18就可以吃到很飽了。
尤其是Royal Oyster Bar 的生蠔實在是太讚了!大推!!
海鮮大餐.jpg 


★ Surrey’s Café & Juicy Bar

這家店是李小昀同學在美食評價網站找到的。
因為實在太合大家的口味了,連續兩天早上都去『交關』!
店面不算大,但裝潢挺溫馨可愛的。
價位跟一般的bruch差不多,我覺得經濟實惠選擇又多。
surrey
這裡的French Toast(法國土司)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好吃的!連續兩天都我是點這道。
土司本身超級鬆軟,裹著蛋液的表皮煎的略微焦脆,
不僅把麵粉香發揮的淋漓盡致,更多了一份濃濃的焦糖香。
最後再灑上甜度適中的糖粉,真的是完美的組合啊!!
另外我也很愛那種有蛋、sausage(臘腸)、Biscuit(比斯吉)和馬鈴薯(或小米粥)的『早餐拼盤』。
不管是嫩到不行的奶油炒蛋,還是半生熟的Sunrise Egg(類似荷包蛋),都好吃到不行!!
sausage 味道調得很好,吃起來不膩口也不會太鹹。
烤馬鈴薯雖然是一道看似簡單的料理,但火候跟調味真的控制的恰到好處。
其他人還有點Omelet(蛋包)和三明治,聽說也都挺好吃的喔!
早餐.jpg


紐澳良特殊的料理實在太多了,例如 Creole(註二) 和 Cajun(註三) 兩種傳統料理,
在紐奧良幾乎是走到哪都可看到。
雖然這次的『美食搜查隊』有不少的遺珠之憾,
(例如:價位太高昂的 Two Sister 對我們窮學生來講負擔還是有點重;學長大力推薦的烤兔肉竟然週日公休)
但還是吃了好多讓人回味再三的美食。
對我們兩個愛吃鬼來說,邊吃邊玩、邊玩邊吃就是快樂旅行的『王道』啊!!!  




【 註一】:Gumbo Soup

  為Cajun food 的一種,也是非常有名的美國南方菜。
  料理方式是將海鮮、肉類、蔬菜等不同食材熬煮並加入秋葵或filé粉增加濃稠度後,
  用來淋在米飯上食用的一道料理。
 
【註二】:Creole food
 Creole是泛指當年殖民時代的法國、西班牙等歐陸貴族及其後裔,料理承襲法式烹調方式。
大多以奶油為料理基礎,呈現較為creamy及濃郁的口感,食材大多以海鮮為主。

【註三】:Cajun food
 Cajun同樣是系出法國,是當年居住於加拿大的法國人移民至此所發展出來的料理。
運用香料為主,重口味且較為辛辣是其特色。

0 回應: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