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體重直線上升的回台大餐之一:爵色太鼓居酒屋

最近開始玩起了噗浪,
看到Vivian說在西岸吃到了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
不禁想起我拖稿已久的台灣食記~
唉~只能看看照片、寫寫文章慰藉一下我那無底洞似的胃了~

能夠大肆的在日本料理店點菜,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
畢竟,以我跟Iverson的食量,想在日本料理店吃到飽,
還真得淌血地謀殺不少『小朋友』~
這次託強媽好友吳阿姨的福,讓我們兩個餓死鬼嚐到了被日本料理撐死的滋味~哈

一開始上的都是生食,一整個野蠻人的我倆簡直快樂瘋了~
不管是最愛的生魚片、生牛肉,還是握壽司跟手捲,都非常的好吃~
尤其是那盤擺的超美的綜合生魚片,真的是料多鮮美啊!!
台灣不愧是個海島,海鮮的品質真不是蓋的!!
雖然比起日本築地還是小小略遜一籌,但,還是令人魂牽夢縈啊!!
(謎之聲:有沒有那麼誇張,用到這麼多驚嘆號~XD)
生牛肉我相信很多人聽了就覺得可怕,但真的真的很美味喔~
清爽的和風醬汁和甜中帶點微嗆滋味的洋蔥,將整個牛肉的鮮度提升到了最高點~
手捲的部分,我點的是山藥蝦口味,
鮮甜的山藥、鮮蔬裹著蝦子,不需太多的調味就是一道令人胃口大開的前菜~
太鼓.jpg

看似簡單的和風沙拉不僅食材多樣新鮮、調味到位,
用心的擺盤跟配色更是大大增進食慾啊~
太鼓和風沙拉.jpg

一定要擺張綜合生魚片誘人的大特寫~
太鼓生魚片.jpg

愛吃炸物的人,來到日本料理店不可不點的就是天婦羅囉~
吼~終於可以吃到實實在在的大尾蝦子,而不是打腫臉衝胖子的厚厚一層麵衣拉~
不過,炒烏龍麵倒是令我挺失望的,
個人覺得麵條不夠Q,調味淡到有點食之無味,算是此次美食饗宴的敗筆吧…………

至於烤肉串,不管是雞肉還是牛肉,火候都恰到好處~
若要嚴格來說,我覺得雞肉的醬汁稍嫌淡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口味太重??
小魚熱愛的炸牡蠣真的是超超超大的,滿口的海味真是太幸福了啊!!
太鼓居酒屋.jpg

由於生魚片的品質很不錯,綜合握壽司當然也是非常的好吃~
至於炸雞軟骨,不知道因為是最後上的一道,
吃撐的我們已經有點缺乏戰力,所以並沒有特別喜歡~
也或許麵衣太厚,反而吃不出食材的原來的口感和風味吧?
太鼓-1.jpg

以上的菜色我跟Iverson幾乎解決掉了2/3,
你以為份量算很多嗎?
No~No~我們還漏拍了四人份綜合壽司捲、石鍋拌飯和每人一份的土瓶蒸&茶碗蒸呢!!
各位客倌,您說說,這樣還不胖豈不是天理難容~XDD


雖然這些邪惡的美食讓我回美國時達到了人生的『體重顛峰』,
但是,爵色太鼓離台中的家很近,就在鄰近的沙鹿而已~
加上後來上網一查,發現原來非假日的下午有提通吃到飽的下午茶時段
我想,熱愛日本料理的我們下次回台灣,有極大的可能又會殺過去吃個痛快了吧?


爵色太鼓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光華路316 號
電話:04-26631188
http://www.wretch.cc/blog/taikotaiko

4 回應:


希望這次去西岸,也能找到好吃的日本料理囉^_^



看了小舅舅阿姨的報導,我們現在就出發去吃吃看囉~
哇哈哈哈)))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好想吃~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