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菜鳥之"滿月"心得

算算從十二月一號開始上班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回美國前在台灣過得太爽,的確是有點難適應
之前在唸書的時後也是彈性上班 (謝謝英明的指導教授)
現在過著朝七晚四的生活 (為了避開塞車大多數人都很早上班)
(還好我們住在公司對面~過馬路就到了~中午可以回家吃飯配電視)

第一個月就是在學習公司文化, 認識同事、上司, 新員工相關的行政事務,
最多的是看一堆工作需要的資料 (真的是夭壽多…而且一直增加)
或許現在說有點早~但是我很喜歡目前的研究/工作計畫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影響力",個人/團隊的成果不只對公司有顯著的影響
對社會、環境的(正面)影響也可能很大,石油公司真的不是萬惡的企業阿~XD

心得/檢討:
在學校時我的研究計劃是跟業界合作,所以稍微接觸過業界如何做研究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要有短期、中期、長期規劃(中斷的機率不低)
在學校因為是自己做實驗,彈性比較大
當然縝密有條裡的實驗計劃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但是很多時候還是且戰且走~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所以就索性不計劃了)
在公司,實驗都是外包(廠商或是廉價研究生 XD)或是由技術員操作
設計和規劃實驗的時後得考慮的事情就多很多(不能瞎作)
這部分我得好好加油(博士班四年沒寫完一本實驗紀錄本…)

另外,溝通真的是太重要了~每件事一定會需要跟同事或上司交流
我的英文超級破~幸好臉皮比較厚有點幫助,但是有時後還是會有點溝通不良
這點經過在美國四年多了還是無解,多少跟我還是都看台灣網站和電視有關吧 XD

大多數的朋友們都已經是職場老鳥了~請多指教囉!!
最後我不顧老婆大人不屑的眼神堅持要寫 “小資男孩向前衝!!!”

6 回應:


加油\阿母知道你可以的但\不要太累了


永遠支持你的"愛妻"

難得你會寫這麼正經的一篇文章,
而且字數是前所未有的多耶!!!!!!
給你拍拍手拉!!
辛苦你了,加油拉~



To 阿母: 我還真的沒有太累..看電視看得很爽~
To 愛妻: 因為你知道我有寫作障礙,所以才會覺得字數多..不然你的遊記光是前言就比這篇長了~



可不是嗎?!大社會是教孩子一夕成長的優質學校.
不過說真的,[半子]洋洋灑灑的心得感言,岳母我也為之折服.
加油!你阿母;愛妻和我永遠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現在才看到文章~~小資男孩寫的一定要推一下的阿! 但妳是小資男孩,那我們家的算是...清潔工了嗎!!??~哈哈~~另外愛妻實在很閃光啦:))



To Vivian:
小弟是小資男孩~您家那位是高科技新貴~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