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死也甘願的日式炸豬排&可樂餅

最近非常努力的要清空冰箱的食材庫存,
但總不能天天煮大雜燴把老公當小豬養,
所以還是得花點心思變化一下菜色~XD
繼上周的台式炸排骨大成功後,
今天又是肥滋滋的炸物料理 : 日式炸豬排 & 可樂餅~
所有的食譜我附在最後面,懶得看我廢話連篇的人,
可以直接跳到最後面看重點~XDDD

沒啥天份的我,還是非常不會擺盤………… >”<
不過,可別以為高麗菜絲只是裝飾用的"花瓶"角色喔~
對我來說,甜甜脆脆的高麗菜絲非常爽口解膩,
是搭配許多日式炸物的不二人選哩~
重點是,我們買到的品種是來自台灣的高麗菜喔!!!讚啦!!
日式豬排醬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配角,
因為手邊沒有現成的醬汁,我是參考網路上的配方調製的。
更讚的吃法應該還得配上蘿蔔泥的,
不過為了不要再多買食材增加冰箱的庫存,這次就先省了吧~
另外,可樂餅本來應該要搭配美奶滋調的沾醬一起吃,
但我們家也沒有美奶滋了,就湊合著沾豬排醬吃囉~ : P

日式炸豬排&可樂餅_blog.jpg

來看看豬排的切面吧~
照片不是很清楚,不過得老王賣王賣瓜一下,
豬肉可是還包含肉汁的粉嫩狀態喔~
我們家的油炸小幫手 Iverson 真的不是蓋的!!!!

炸豬排切面_blog.jpg

再來是可樂餅的切面~
我是依照詹姆士59元出好菜的食譜作的,
不過私心覺得玉米和洋蔥的比例可以更高一點,
不但可以讓整體口感更juicy,
兩者香甜的滋味又可以讓可樂餅增添一番風味~

可樂餅切面_blog.jpg

哇哇~最近真的快肥死了!!!
大大小小的離別聚餐 & 自家晚餐的炸物連發,
看來回台灣可以用的爆肥"扣搭"又減少許多了~ orz
Anyway,還是鴕鳥心態的自我安慰一下,
自家炸的食物怎麼樣都比外面買的油炸物來的健康一些 ~ XD

最後,附上簡單的作法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可樂餅>

1.將兩個的馬鈴薯洗淨蒸熟後,用湯匙或攪拌機扮成小碎塊。
2.將1/2顆洋蔥切小丁,與100g的絞肉&50g的玉米粒炒香炒軟後,
   加入1小匙的鹽,與步驟1的馬鈴薯拌勻成泥狀。
3.將步驟2拌好的食材捏成圓扁狀,依序沾裹麵粉、全蛋液、麵包粉後,
   放入160度C的油鍋中炸至金黃(約3~5分鐘),撈起瀝乾油後即可食用。

<日式炸豬排>
1.豬里肌用肉槌拍扁拍鬆後,表層灑些許鹽調味。
   如果豬肉本身筋比較多,可用刀子將肉邊緣的筋挑斷口感會更好~
  (因為豬排還會沾豬排醬食用,不用灑太多鹽喔~)

2.拍鬆的里肌肉依序沾裹麵粉➔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後,
  下160度C的油鍋炸到外表金黃酥脆&肉片熟成,撈起瀝乾油即可。
(日式豬排大多會選用較台式排骨稍厚的肉,加上油溫較低,以我們這次使用的大小厚度,大約需炸5分鐘左右。)

<日式豬排醬>
將番茄醬50g、味醂20g、烏醋100g、醬油20g、柴魚粉少許混合均勻後,
於小鍋子中煮滾,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1 回應:


厚厚厚~~ 我要流口水了啦~~ 好強呀!!!
(弟一直在旁邊叫魚~魚~ 媽媽~魚~ 要看開心水族箱啦= =")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