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滿足握壽司大餐@Nakato

為了盡量控制外食的機會不要太多(因為外食實在『花很大』 >”<),
我們已經兩個多月沒去小魚目前最愛的日本餐廳 Nakato 了。
畢竟,走比較高級路線的 Nakato,即使有了折價的餐券,依然不便宜啊………
趁著現在長泡疹不能常碰水的『貴婦手』做為最佳的外食藉口,
當然要趕快去享受一下囉~

一如往常,餐廳外面又是停了一整排的『好車』…………
不知道是有啥聚會辦在這裡,餐廳裡頭更是人氣超旺。
夾雜在一堆看起來就是好野人的老美中,我們果然還是有點格格不入XDD
還好之前認識的壽司師傅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
甚至熱絡的問候我們怎麼兩個月都沒來『交關』,
(PS.他還記得真清楚…大概因為我們是少數會用折價券的客人吧  ^_^A;)
一點都沒看扁窮學生的那份貼心,讓人頓時心情大好。

Nakato 之所以吸引我,最主要是他們家的生魚片很和我倆的胃口。
其他點過的餐點(ex:生牛肉、壽司捲、烏龍麵)雖然也都很不錯,
但我相信以同樣的品質,在別的日本餐廳應該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吃到。
因此,對我們來說,專攻生魚片料理才是王道啊!!:P
不過,為了兼顧可以吃得飽這項重大考量,最好的選擇當然是握壽司囉!

上菜囉!!

Nakato.jpg

第一道菜是我去洗手間時, Iverson 在服務生熱情推銷下點的海鮮味增湯
老是不懂得拒絕人家的薄臉皮 Iverson,一開始還被我小小碎念了幾句。
畢竟,這碗湯的價錢還真不便宜啊……($6)
(正義謎之聲:相較於某小魚的”網拍事業”應該不算貴吧??)
不過,說真的這碗湯其實還蠻料好實在的。(為了可以清楚的拍到料,組圖裡的照片是盛起來的其中一小碗)
又大又鮮嫩的四大塊干貝,真的非常好吃!
連一向不是挺熱愛干貝的小魚都吃的津津有味。
其他諸如蝦子、鮮魚塊、孔雀蛤在鮮度上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搭配配菜豆腐、山茼蒿和海帶,食材的豐富度的確頗有看頭。
雖然想起它的價錢還是會小小心痛,但偶而奢侈一下應該也不算太過份吧?
(PS.不過我想之後『回購』的機率應該也是挺低的 XD)

第二道是Sushi Dinner,包含九個握壽司和一份壽司捲。
Nakato 的握壽司套餐價錢相較其他日本料理的確偏貴,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生魚片很新鮮油脂比例又足夠,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加上師傅人超好,知道我們兩個都喜歡吃鮭魚,因此貼心的給了兩個。
其他還有鰤魚(yellowtail)、紅魽(Amberjack)、干貝、鮪魚、烏賊(Squid)、鰻魚和鯖魚(Mackerel)。
我最愛吃的鰤魚和紅魽好吃不在話下,但干貝看起來更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雖然是 Iverson 吃的,但光看他那讚不絕口的模樣,
就讓我立刻把它列為下次的必點握壽司菜色了!!
壽司捲的部分我們選的是鰻魚捲,雖然裡頭的鰻魚小小一塊,
但鰻魚醬汁調的很棒,魚肉本身也完全沒有『土味』。

最後一道是小魚來美國後最愛點的一道日式餐點:Rainbow Roll
我覺得這個菜色非常巧妙的將生魚片跟一般的壽司卷做結合,
不僅吃的到魚肉的鮮美,酪梨、小黃瓜、蟹肉棒等更增加了整體的豐富度和層次。
套一句老話,就是能吃的飽,還可以吃的巧。

雖然每次來到 Nakato 總得害羞的拿出coupon並且使出幾近摳門的點菜模式,
相較於鄰桌大啖美食的客人,桌上僅兩三盤菜色的我們顯得『異常持家』。
(例如這次扣掉折價含稅含小費一共花了$36)
然而兩人『志同道合』的味蕾和知足的那份心,
總能讓我們每每在品嚐料理時,發出滿足而會心的一笑。
我不奢求 Iverson 以後可以賺大錢天天帶我吃大餐,
只期待這樣有福同享、互相陪伴扶持的幸福時光,可以長長久久的延續下去…………

1 回應:


志同道合的幸福,心繫情依的滿足.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