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芝加哥Day3~Chicago River Architecture 愜意遊河 by Wendella Boats

來到芝加哥,坐船遊河似乎是不容錯過的行程之一。
原本小魚打的如意算盤是想搭乘接近黃昏的船班,
以便同時飽覽芝加哥美麗的日景&黃昏~
時間掐的準的話,說不定還可以看到一點點華燈初上的夜景。
不過,後來考量假日遊客較多,熱門時段的船票會不好買,
加上在網路上看到 Wendella 這個船家,
每逢週一~四可以憑 Coupon 買到滿一送一的票。
因此決定捨棄完美的賞景時段,將遊河的行程擺在最後一天(週一)的早上。
Wendella 有幾種不同的Tour,符合使用折價券的有兩種,
一種是75分鐘的 Chicago River Architecture Tour,
另一種是90分鐘的 Combined Lake and River Tour。
為了搭配我們搭飛機的時間,我們選擇了第一種。
雖然無緣看到最美的天際線,但我覺得整趟遊湖之旅還是十分值回票價喔!
(PS.買一送一的船票Coupon在此列印:http://0rz.tw/FUTT5
     這個網站有很多折價券可以用,
     主要分為景點、餐飲、娛樂、博物館和血拼幾個分類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尋搜尋需要的Coupon囉~)

從飯店出發,沿著 Riverwalk 走約末10~15min的路程。
Riverwalk 每隔一小段,就有一條橋連接和的兩邊。
Riverwalk連接兩岸的橋.jpg

雖然橋身看起來舊舊的,但橋墩都挺美的,有些上面雕刻還很精緻哩~
Riverwalk.jpg

沿路風景很不錯,走走看看非常的輕鬆寫意。
遠遠的就看到箭牌大樓(Wrigley Building),
這是少數幾棟我不用看資料也講得出名字的大樓。
畢竟,它最上面的鐘樓造型實在太好認拉~XD
Riverwalk沿途風景.jpg

Wendella 搭船的地點,
位於 Riverwalk 和 North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的交叉口,
只要看到論壇報(Tribune Tower)附近,就可以看到船家的指標拉~
P1180121.JPGsshot-1.jpg

一上船忍不住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馬上拍了張附近的景色。
上船囉.jpg

出發沒多久就來到鼎鼎大名的玉米大樓(Marina City),
沒想到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它呢~
真的超像玉米穗的拉!!
仔細看,大樓的下層停了好多車子呢~
Riverwalk看玉米大廈.jpg

河邊有很多餐廳,我想在河畔的餐廳吃飯應該很有 FU 吧~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真該挑家好吃又有 view 的店來吃頓悠閒的brunch~
右上角那棟非常現代化的建築,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波音大樓。
遊河.jpg

Merchandise Mart(左上)真的超大一棟的,想沒看到都很難~
我們的飯店就在旁邊,路癡如我倆迷路了應該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哈
芝加哥太陽報(右上圖)的外觀比我想像中的樸實許多,
大概是被論壇報高調的外型給洗腦了,以為報社都會很高調~XD
途中看到了一戶很特別的船屋,還清楚的看到裡頭的人的一舉一動,挺好玩的呢~
河上風光.jpg

穿梭於市中心的芝加哥河,高樓大廈盡收眼底~
不愧是 Architecture Tour 啊~
我想,對建築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挺喜歡這樣的遊河之旅的~
遊河建築群.jpg

由於船上的人不算多,可以盡情的拍照、換位置。
甚至可以跑到船頭去拍照,取景超方便的~
我想,週間搭船的好處,除了可以買到半價票外,
像我這樣愛拍照的人,挑人少的時候來乘船,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這天恰好是我『大姨媽』第一天造訪,
可以悠閒的搭船飽覽河上風光,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不然,要是照著前兩天那種『精實』的行程,
我肯定會因為身體不舒服情緒大暴走的~XD
人少怎麼拍都行.jpg

被我瘋狂的行程操了兩天的Iverson,看來也挺享受這難得的愜意呢~
Iverson.jpg

天氣很不錯,燦爛的陽光下,大樓上清晰的映照了對面的建築物。
123陽光下反射的高樓.jpg

看到下圖最右邊的湖心大廈(Lake Point Tower)後,船漸漸駛離密集的大樓區。
那裡的視野很遼闊,放眼看遠方,眼睛舒服的像在做spa~
玉米大樓&Lake Point Tower.jpg

不久,就看到Navy Pier 囉~
那個摩天輪真的是超搶眼的~XDD
飽覽河上風光.jpg

感謝解說員和船上的乘客替我們拍的合照~
背景是等會要去的 Sears Tower 呢!
順帶一提,解說員是土生土長的芝加哥人,是一位經驗老道的導遊。
他的解說超級詳細的,不過我的英文不夠好,
實在是浪費他老人家的一番苦心了~ orz
船上合照.jpg

再次看到箭牌大樓,就知道整趟的遊河之旅要劃下句點了。
唉呀呀~還真是意猶未盡呢~
如果還有機會再次造訪芝加哥,
我一定要再搭船體驗 Combined Lake and River Tour,
好好體驗一下不同風貌的芝加哥遊河美景~
Wrigley Building瑞格里大樓.jpg


下船後我們順道去旁邊的 Tribune Tower 拍個照~
但因沒有事先申請,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論壇報大樓不愧是歌德式建築,一整個走華麗風~
光是精雕玉琢的大門就很有氣勢拉~
芝加哥論壇報.jpg

我們沿著 North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繼續往前走,
來到附近的 heaven-on-seven 吃中餐。
heaven-on-seven 主要是賣紐澳良風味的南方菜,
不過,小魚選擇它只不過是因為距離近,
又剛好這家餐廳有在賣我最近超想吃的生蠔~XD
我們點了南方菜的經點之一,Gumbo Soup,
味道雖然稍微偏鹹了一點,但是湯頭很不錯哩~
重頭戲生蠔,真的超級好吃的~
新鮮飽滿的肉質,有自然的甘甜,一點都不會腥~
另一道蟹餅本來是我欽點的,但因為裡頭混了太多起司,
我實在是敬謝不敏~
倒是平時不怎麼愛吃蟹餅的Iverson,吃得還算津津有味~哈
Anyway,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在華盛頓DC 吃的蟹餅。
heaven-on-seven.jpg

補充能量後,該動身前往此行最後的一站:Sears Tower 囉~


(DAY3 未完待續………………………………………………)


【店家資訊】:

★Wendella Boat :http://www.wendellaboats.com/
每個 Tour 點進去都可以看到乘船的Schedule。

☆heaven-on-seven:
www.heavenonseven.com/
地址:600 N.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IL 60611 (between Ohio St & Ontario St)
電話:(312) 280-7774
營業時間:
Sunday - Thursday 11:00 am - 10:00 pm
Friday-Saturday 11:00 am - 11:00 pm
Brunch Saturday & Sunday 11:00 am - 2:00 pm

2 回應:


突然發現我也曬太黑了吧....
BTW..蟹餅我實在還是不大愛..只是當下不想讓你難過裝做還蠻喜歡吃的....



小魚的命真是好!
年幼時不合口味的[廚餘]老哥負責清理,年長之後老公責無旁貸的接手重任!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