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MS聚會隨筆手札(下)

8/19  臨時小褓母& Albert 新寵動畫片Caroline(鬼媽媽)
因為家裡的車子臨時『調度』上有問題,又甄請子琦開車一起去接妞妞。
我呢,則是來到子琦家充當 Albert 和 Joseph 的臨時小褓母。
我到的時候,小艾爺正準備用餐。
或許是看到我和 Joseph 太high了,原本吃飯還算迅速積極的他,
竟然對餐桌上的食物興致缺缺。
由於子琦出門前有交代 Albert 沒吃完東西不可以離開餐桌下去玩,
為了不打破艾媽的規定,
我就抱著 Joseph 和小艾爺並肩坐在餐桌旁玩樂&『聊天』。
還好我一向話多,也好加在 Albert 很喜歡 逗弄小baby Joseph,
所以,和小艾爺的『獨處』堪稱順利愉快。
原本比較擔心我的經驗不足無法勝任Joseph的小褓母,
不過,Joseph這可愛的小子真的好乖啊~
抱在懷裡不哭不鬧,逗弄他澎皮的臉或是牽起手腳玩還會笑呵呵,
真是十足卡娃衣的乖寶寶!!

完成接妞妞的『任務』後,
我繼續待陪 Albert 玩了一會,順便跟子琦談天說地。
或許是後來聊得太起勁忽略了小艾爺,
Albert 要求媽媽播放他的『新歡』動畫片Caroline(鬼媽媽) 。
一向怕鬼的我看到片名,轉頭跟Albert說:
『小魚阿姨很膽小,可能會害怕耶.....』
沒想到,小艾爺很 Man 的回答我說:『沒關係,我保護你!!』
哈~我快笑翻了!!
於是呢~過程中 Albert 一直抓著我的手,
算是安撫我也替自己緩和緊張的情緒吧~XDD
Anyway,小魚阿姨有感受到小艾爺的體貼之意拉~
順帶一提,我覺得Caroline 題材很特別,蠻好看的哩!


8/20 自製香椿醬初體驗
孤陋寡聞如我,以前從未聽過香椿醬。
託佳玲的福,讓我們有機會嚐到這美味的醬料。
大夥一同在料理平台上進行一道道的處理程序(註),
邊做邊閒話家常,
原本重複性的『加工』流程似乎也不會覺得無聊或累了。
成品香椿醬乍看有點像是青草汁,賣相似乎不是那麼的討喜。
可是,拿來拌麵線真的很香很好吃喔~
聽說,還能拿來炒菜、煮魚呢!
香椿醬特有的香味,有點像是大蒜+洋蔥+巴西里(Parsley)的綜合體。
可是入口幾乎沒有甚麼辛辣的感覺。

回家前,每個人還可以帶走一小杯的成品回去,
真的是有吃又有的拿~
昨天宵夜煮麵線跟Iverson一起享用,他也是大力稱讚呢。
謝謝佳玲拉~

【註】:將香椿葉洗淨並去除硬梗後,以沸水川燙除去過多的亞硝酸鹽。
              接著將葉片自然乾燥(或壓乾),切成細末(或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後,
              加入香油(或橄欖油或麻油均可)拌勻即可食用。
              若想要增加一點鹹味,可加入蠔油一同拌勻。



8/21  歡送Sally一家之 farewell party
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過幾天Sally一家就要離開亞城展開新的生活。
在這邊要恭喜志文學長學成,正式成為博士。
雖然離別是感傷的,但熱鬧的
farewell party 還是不能少的。
大家準備的菜色都好好吃,偷懶買外帶炒米粉的我真的是羞愧啊~ >”<
和往常聚會一樣的歡樂氣氛,
讓 Sally 他們要離開亞城的這個事實顯的很不真切。
我想,我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習慣吧~
Sally在FB留言說:記憶無法裝箱。
子琦回:盡量裝在腦子裡。
我覺得他們兩個都講得好感性好有道理。
口拙如我,只好寫下這簡短的文章,記錄我們和Sally共同的回憶。

真心的祝福Sally一家三口永遠幸福平安,新生活一切順利。

4 回應:


收到你的祝福了,謝謝你喲!



等到了新家一切安置妥當後,
記得多多寫部落格&更新Angel的照片喔~



話說,我覺得每次聚會小魚真的都是擔任最辛苦的工作~就是陪小孩子們玩~讓我們這些媽媽可以偷偷休息一下~真是難為妳啦~



ㄏㄏ~是我自己愛跟他們玩拉~
不辛苦不辛苦 ^___^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