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芝加哥~CTA交通&Holiday Inn Chicago Mart Plaza飯店篇

雖然只去芝加哥玩了三天兩夜,卻完全被這個美麗的城市給吸引。
我只能說:難怪去過的人都說『讚』!
它不僅擁有繁華絢麗的都會風采,
令人目不暇給的建築和蜿蜒於城市的河流,
更增添了它得天獨厚的城市特色。
雖然行前做的功課不多,但悠遊於其中,依然自得其樂、十分盡興。
我想,這都該歸功於這個城市俯拾即是的美景吧?
就請各位客倌,一起來分享芝加哥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吧!

------------------------------------------(小魚碎碎念分隔線)

一早從亞城出發,
不到兩個小時的飛程就已抵達芝加哥中途機場(Midway Airport)。
Midway機場小而巧,一路從Gate到搭捷運的地方,處處都是多彩可愛的小插畫。
我們在售票機買了CTA 3-day pass($14)後,
搭著『橘線』往市區的方向開始我們的旅程。
CTA的pass有好幾種,主要就是看你要去玩幾天。
Midway Airport 機場的售票機我記得只有 3day 或 7 day pass的選項,
1-day pass反倒沒有賣。
(PS.2、4、5天的pass目前官網看起來應該是已經停賣了………)
我覺得買一張Pass用挺方便的,不管是坐公車或是坐捷運都可以無限制使用。
尤其是這次我們搭了很多次公車省去很多走路的體力,
更是覺得值回票價。(真的是老了,沒辦法整天趴趴走了………)
對了~可以在機場的捷運站先拿一些地圖。
因為從機場坐到市區需要約30min左右,恰好可以先拿地圖來研究一下。
如果你只是要在Downtown的主要景點玩的話,
我覺得用Downtown Transit Sightseeing Guide這張小巧的地圖就夠了。
如果要去稍遠一點的景點(Ex:Lincoln Park Zoo、Oz Park、Greek Town),
則可以搭配涵蓋範圍更廣的Bus&Rail Map這張大地圖使用。
要注意喔~Loop區的捷運除了紅、藍兩線,其他都是有方向性的。
所以拉~有時候從圖上看來明明只差一站,
但因單一的方向性,就必須繞一圈才能到囉~
還有,每一線的行駛時間不盡相同,
習慣玩到比較晚的人,記得要看清楚哩!
(PS.以上的兩張地圖都有標記各線營運時間)

我們一路搭著橘線從機場進入市區後,
Clark/State站換乘『棕線』前往入住的飯店:
Holiday Inn Chicago Mart Plaza
Merchandise Mart 站下車,出站口即直通Merchandise Mart(商品市場)。
穿過店家林立的商品市場內部,就可以看見一條銜接Holiday Inn 飯店的天橋。
雖然飯店本身沒有直通捷運站,
不過可以穿過Merchandise Mart一路吹冷氣,拉行李也不會覺得累囉~
(PS.晚上太晚回飯店Merchandise Mart已關閉,就只能走外圍囉~)

Holiday Inn 在Priceline雖然只是三星級的飯店,
不過我覺得整體而言非常的物超所值。
下面是飯店Lobby&旁邊的餐廳的模樣,圖片擷取至官網(與實際沒有落差)。
lobby.jpgRestaurant.jpg  

房間的空間蠻大的,也非常整潔乾淨。
重點是,床的軟硬度對我來說非常適中。
就算是每天玩到半夜12點過後才回飯店,
睡一覺起來依然神清氣爽,不覺得腰酸背痛。
而飯店樓層本身是從15F起跳,
加上我們算是很早Check in,服務人員給了我們23F的高樓層。
所以從房間的窗戶看下去,View挺不錯的呢!
而且,飯店就在RiverWalk旁,
沿著RiverWalk步行,可以欣賞河畔的高樓&景致。
雖然說跟位於Loop的飯店比方便性當然還是略差一些,
(Loop區的飯店這次標不到便宜的價格>”<)
但我覺得要去知名的景點的話,交通都非常ok。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不錯拉,
就是通往Merchandise Mart的電梯旁有飲水機。
(PS.有兩處電梯通外面,我說的是面對飯店櫃臺,左手邊往角落走的那組電梯)
不管是晚上回家要補充水分,
或是隔天一早出門要先裝一瓶冰冰涼涼的水備用都很方便囉~
房間也有附電熱水器可以煮水,不過天氣太熱拉,我們壓根沒用到~:P

若要挑缺點,大概就是浴室的水龍頭&洗手台設計不夠好吧~
真不懂為何水龍頭的把手要做成邊邊角角都有點銳利的鐵製方形把柄?
開關水龍頭的時候一不小心,都會弄痛手哩~
至於洗手台,水槽有點過小,好容易潑的檯面一片濕。
放上一張第二天一早Iverson在等我化妝時拍的「弄亂的房間&窗戶外景色」~XD
飯店.jpg

最後,列上一些簡單的information給大家參考囉~

CTA官網:http://www.transitchicago.com/
下載CTA相關地圖:
http://0rz.tw/9BupF
票價資訊:http://0rz.tw/gnXUh

Holiday Inn Chicago Mart Plaza官網:
http://www.martplaza.com/index.cfm
飯店交通資訊:
http://0rz.tw/uiurX

0 回應: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