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芝加哥Day2:請叫我動物園控@ Lincoln Park Zoo & 城市裡的綠野仙蹤 Oz Park

從 United Center 門口搭乘#20公車,再轉乘#151公車,
我們來到了離市區有點距離的 Lincoln Park Zoo。
一路坐著公車不僅又欣賞了一遍熱鬧的密西根大道,
離開市區後,還看到了有著湛藍海水的Oak Street Beach。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到了這個年紀還這麼熱愛動物園。
我只知道,不管到底是看動物還是『給動物看』,
都能讓我樂得像是小時候從聖誕襪裡拿出耶誕禮物,那種高興到想轉圈的感覺。
所以,至今我已經去了對『成人』而言,
算是實冷門景點的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華盛頓 DC 動物園。
看來,我真可謂是各大城市動物園的收集控~XD

林肯動物園不僅免費參觀,裡頭有不少的設計還蠻貼心的。
例如可以讓遊客近距離看動物的大片玻璃落地窗,
讓小魚可以盡興的欣賞可愛的動物百態。
園區.jpg 

還有給小朋友搭乘的小火車,每次$2.5,
我想,當小朋友哭鬧時應該會是個極佳的哄小孩設施。XD
小火車.jpg

動物園裡其實就像公園一樣,有計畫的造景並種植了很多植物。
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人穿梭其間,可以躲避午後的驕陽。
隨處可見的長板椅,讓遊客們累了有歇腳的地方。
美麗的風景.jpg 

呵呵~天氣熱,萬獸之王也要睡午覺拉~
母獅子貼在玻璃窗前睡得香甜,連蒼蠅在她耳邊搗亂都不想搭理。
偶而伸起腳掌驅趕蒼蠅,大家以為她要起床了而驚呼連連,
但大小姐她可是連眼睛都懶得睜開~
原本熟睡的公獅子大概是被我們這些遊客打擾了,
不甘願的站起來伸伸懶腰,威嚴的觀望了一下四周後,又繼續作他的白日夢去。
這麼近距離的看獅子可是頭一遭,我真是樂翻天了!
只可惜玻璃窗前擠了不少人,實在很難拍照。
站我旁邊的外國女生看獅子得超High,看來我是找到知音了~哈
附近柵欄裡的山獅,原本也是在休息中,
一看到遊客駐足,馬上表演了靈巧爬樹幹的本領,十足的愛現,哈哈~
 凶猛的野獸.jpg

Helen Brach Primate House 室內館有好多不同品種的猴子,
模樣有的嬌小可愛,有的像白鬍老僧,看得我眼花撩亂。
各式各樣的猴子.jpg

鄰近的 Regenstein Center for African Apes 有園內超人氣的大猩猩(Gorilla),
當然得要去瞧一瞧囉~
喝!!大猩猩真的好酷啊~
從沒親眼目睹Gorilla的我,看了老半天都捨不得離開~
尤其是首領公猩猩,碩大又強壯的身軀看起來就十足的雄壯威武!!
只要是他想要的位置,手一揮其他猩猩就識趣的讓開了~
不過『老大』可能嫌我們遊客很吵很煩,
索性轉過身背對我們這些瘋狂拍照的人們。
其他小猩猩散落各處,睡得東倒西歪、四腳朝天,超級爆笑的~:p
大猩猩Gorilla.jpg

另一區的黑猩猩(Chimpanzee)也大多懶洋洋的,
不是在打盹、互相抓癢,就是在地上玩弄腳趾頭。
下面照面裡的小猩猩,除了睡姿很好笑外,
旁邊的玻璃上還殘留了一坨疑似是他的『黃金』的污漬。
小猩猩.jpg

戶外區有好多動物,諸如袋鼠、犛牛、斑馬等,都好可愛喔~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拉,動物都懶得多走動。
大多都在蔭下乘涼,甚至乾脆泡到水裡面清涼一下。
各式各樣的動物.jpg

羊駝跟駱馬傻傻分不清楚?
可愛的羊駝.jpg

焦躁的獅子一直在玻璃窗前來回踱步,看得我頭都暈了,好想叫他停一下。
不停踱步的老虎.jpg

由於時間太晚,我們無緣看到企鵝跟北極熊,
只能安慰自己說,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動物園已經看得很過癮拉~

動物園門口的小花園真的很美,
難怪有狀似拍攝專業照片的攝影小組正在替漂亮的Model 拍照ing。
在五顏六色、百花爭豔的花海包圍下,彷彿置身春天。
動物園門口花園.jpg 

鄰近的高樓看起來很多是住宅區,
我想,這裡應該是挺高級的”好野人”集散地吧?XD
動物園周邊建築.jpg 

不遠處就是林肯公園附屬的植物園(Lincoln Park Conservatory)。
不過,也是過了開放時間(9am-5pm),只能遠遠的拍張照囉~
植物園.jpg

離開林肯動物園,我們朝著下一個鄰近的點 Oz Park 前進囉~
沿途有不少漂亮的房子,頗有一點歐風小鎮的感覺。
不過,很多房子有大大的落地窗,我都很怕拍照人家會誤以為我是偷窺狂~XD
漂亮的房子.jpg 

看到綠野仙蹤的角色之一,懦弱的獅子(Cowardly Lion),就知道 Oz Park 到拉~
才剛要拿出腳架拍照,
一位原本在跑步的美國太太非常熱心的趨前表示要替我我們合照。
真是太感激拉~
隨性的逛著公園,我們陸續找到稻草人(Scarecrow)和主角桃樂斯(Dorothy)。
有蒐集控的我原本想要連錫鐵人(Tin Man)跟小狗托托(Toto)都一起找齊,
不過公園實在蠻大的,逛一圈應該會『運動量十足』,為了保留體力還是算了吧~
Oz park.jpg 

公園裡有不少鄰近的居民在裡遛狗、運動(有網球場跟棒球場),
還有好多小朋友在裡面奔跑追逐、玩滑板車&溜冰鞋。
兒童遊戲區蓋得蠻可愛的,裡面的外國小小孩更可愛~ >//////<
可是我不敢拍,美國對”戀童”的問題很敏感哩~
公園遊樂場-2.jpg 公園遊樂場.jpg
說真的,雖然 Oz Park 稱不上甚麼景點,
可是小魚卻很喜歡在這裡享受到的片刻悠閒。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以一個路人甲的眼光去欣賞當地居民的生活,
也別有一番樂趣,不是嗎?

由於小魚實在太愛天文館附近的View了,
所以得加緊腳步,趁天黑前再次前往 Museum campus,
看看有沒有機會把黃昏跟夜景一次看個夠。
我倆步行至 Oz Park 的 Armitage 站搭乘捷運。
一路上,街景還不錯呢~
我真的好喜歡這一區的氛圍啊~
Oz Park附近街景.jpg

尤其是某一小段的商店街,好像 Charleston 某處的街景喔~
難怪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跟Charleston很像的街景.jpg


(DAY2 未完待續…………………………………………………………)

1 回應:


小魚已屆[三十而立]之年仍是動物園控一個,不知是否與老媽當年無心插柳之舉有關-經常千里迢迢帶著兩個學齡前的孩子造訪台北圓山動物園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