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芝加哥Day2:Greektown大啖地中海美食 & United Center 朝聖偶像 Michael Jordan

由於第一天行程滿檔,玩到三經半夜才回到飯店休息,
小魚決定第二天走輕鬆一點的路線,免得可憐的老公痛風發作。
所以囉~我們睡到九點半才起床,
梳洗完畢後,直接從飯店殺到 Greek Town 大啖美食去。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
Merchandise Mart 站搭捷運棕線至 Washington站
然後在旁邊的公車站轉乘 #20 前往Greek Town 。
結果,才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不到五分鐘,
有一位好心的公車司機先生大概是看我倆一副『遜咖假背包客』的模樣,
深怕我們在那邊苦等太久的公車,
停車下來跟我們說,他的車子(沒記錯的話是#124)也可以到 Greek Town 附近,
下車只要走兩個 Block 就可以抵達了。
就這樣,我們比預計時間還早到了Greek Town 。

由於這個週末巧遇 Chicago Greektown Taste of Greece 的活動,
才不到11點,S. Halsted Street 就有不少的小攤販開始擺攤。
路邊也擺了很多桌椅,供參加活動的人們吃飯、休息用。
才沒一會功夫,攤販誘人的香氣吸引了大批的人潮。
看著店家熟練的烤著香噴噴的食物,還頗有台灣夜市賣燒烤的感覺哩~哈
不過,天氣還是蠻熱的,我們實在沒辦法像外國人一樣那麼熱愛陽光。
畢竟,在大太陽底下吃飯真的是會胃口大減、揮汗如雨,
還是跑去網友推薦的希臘餐廳吃飯比較愜意。
希臘週.jpg

Pegasus Restaurant 店面的配色非常有希臘風,也就是基本的藍白色調。
Pegasus Restaurant.jpg
Pegasus 是希臘神話裡面女神繆思(Muses)坐騎的名字,
餐廳 Menu 的封面很應景放上一隻白色飛馬的美麗圖騰。
照著網友推薦的菜色,
我點了前菜 Octapodaki Scharas 烤章魚($11.75)和 主菜 Kotopoulo Sta Karvouna 烤雞($15.75)。
最近瘋狂想吃海鮮的我,好喜歡烤章魚啊~
雖然只是簡單的炭烤,沒有甚麼重口味的調味,
但恰到好處的火候保留了章魚的甘甜和口感,
滿滿的海味越咀嚼越香,淋上一層酸酸的檸檬汁,更是好吃!!

至於烤雞,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有說明是現烤的,必須等待20~30min不等。
一入口並不特別覺得驚豔,但卻越吃越『唰嘴』。
烤得略帶一點焦的外皮香酥脆口,卻仍保有裡頭雞肉香嫩多汁的口感。
菜單上寫著這道菜是在炙烤時於雞的表面塗上橄欖油、檸檬汁和香料Oregano,
同樣是一道原汁原味,卻考驗廚師火候拿捏的菜色。

愛吃羊肉的Iverson,當然不能錯過希臘美食的重點之一:各式羊肉料理。
經過一番掙扎,他選擇了前菜 Gyros 羊肉片。
越來越怕羊腥羶味的我,原本想說應該可以 pass 掉這一道,
沒想到羊肉本身的腥味不重,單吃的話也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而肉片口感也很不錯,一點都不乾柴。
沾上一旁的 Tzatziki Sauce,更是解膩又對味。
(PS.Tzatziki Sauce 主要是由優格、檸檬汁、小黃瓜、大蒜、橄欖油等調製而成。)
底下鋪了一層生洋蔥,一口洋蔥一口肉,
微嗆卻帶點甘甜的洋蔥提引了肉的原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
重點是,肉的份量真的很多,竟然只要$7.95(未稅),真的是太划算了!!

這一餐真的吃得非常飽足,
連我們兩個大食客都沒辦法全部解決,店家還用很可愛的小紙袋替我們打包哩。
順帶一提,服務生的態度很棒,親切又勤快。
由於我倆餐廳一開門就去報到,是第一桌的客人,
服務生替我們選了窗邊的位置,不僅可以邊吃東西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
充足的光線也能讓拍照時顯得格外好看。
Pegasus Restaurant內部.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搭著 #20 公車前往 United Center 朝聖去。
為什麼說是朝聖呢?
因為,United Center 不僅是 NBA 公牛隊的主場所在地,
門口還有空中飛人麥可喬丹 Michael Jordan 的雕像。
Jordan 算是我們六年級生不分男女都很崇拜的偶像,
想到喬丹,就會讓我們年輕時的青春熱血湧上心頭。
即使像我這種對球類運動比賽不是挺熱衷的人,
都因為在 Jordan 的率領下創造了輝煌的『公牛王朝』,而開始注意到NBA。
至於像 Iverson 那種死忠的愛好者,
無緣親臨現場一睹喬丹的英姿,至少也要到公牛隊主場去『膜拜』一下偶像的紀念碑。
United center.jpg

雕像是Jordan 經典的空中飛人動作,
Iverson 非常想 Copy 偶像的英姿,
無奈體能有限加上在意旁邊遊客的眼光,反而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味道~XD
朝聖喬丹.jpg


(DAY2 待續………………………………………………………………)

7 回應:


我終於仔細的注意到~原來小魚的遊記每天都還有再分集~要不然我都快以為你們去芝加哥玩了一個月了~


每次去玩都痛風的老人

我們只去短短的三天~只是行程很充實~
BTW, Tzatziki Sauce 我們一吃就說~吳存晏應該恨死了~小黃瓜味超重~讚!!



小魚每次寫遊記都寫的很仔細,我們家那位就說這樣才有給別人參考的價值~:)
BTW,吃到濃厚的小黃瓜味還想到吳存晏也太妙了~~哈哈哈



哈~因為我的話很多,
每次遊記寫起來都"落落長"。
所以同一天還要拆成好幾個part來寫,a
免得太長一篇大家連看都懶得看XD

不過,廢話之餘,
還是有認真思考怎樣寫才能給其他人有用的資訊。
畢竟自己每次在出遊之前"做功課"時,
都會希望可以找到資料很詳盡的blog~

至於小黃瓜 VS. 存晏
現在對我來來說,是潛意識裡的聯想了~哈哈

(PS.我怎麼可以光是留言就寫這麼多~都比二樓的痛風老人一篇文章的字數還多了......)



不得不說~妳的回應真的本身就像一篇文章~妳可以考慮一下以後把這些遊記集結成冊出版~


有寫作障礙的老公

真的是很會寫~我如果寫論文有她一半的功力就好了



不得不說男女大不同,三家都是女主人文思泉湧。


Design by WPThemesExpert |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Template4U